3.1.13

一年之计

假期仿佛是昨日才开始,却在刹那间匆匆地结束了。

上学的日子,我依然得上班;放假的日子,我还是一样要上班。基本上,开学和放假的日子对我这个在职妈妈而言是大同小异的。然而,我仍然不舍得开学。

轩女为了背新书包而期待开学;小恩为自己变成6岁孩童而雀跃,而我却有点意兴阑珊。说穿了,我不想去面对某些问题所带来的外在匆忙和内在的恐惧。

我很清楚的知道,担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我的2013宏愿必须先克服内在的恐惧和担忧,将它化为正能量,方能有助于我勇往直前。

假期的最后一个周末,总算有机会长时间呆在家里了。静下心来享受家的温暖时,惊觉这段日子以来,原来它也是周休二日的。对不起,我亲爱的家园,我们冷落你多时了! 那一天,突然觉得在家的感觉真好! 因此,周末要多一点呆在家成了我2013年的宏愿之一。

人生轨迹各有不同,在外漂泊的时间久了,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屋檐下,方才体会到精神上充实与美好。纵然外在的匆忙经常破坏了内在的宁静,难得偷得浮生半日闲,未老得闲始是闲啊! 有幸能够当个半日闲人也是一种享受。

周日,带孩子去了Astro在韩江中学所举办的嘉年华会。

胆小又慢热的小恩,不敢尝试滚太空球的滋味。大热天,躲在闷热的太空球内翻滚,还真的有点窒息的感觉。轩女享受得很!







看见<<小太阳>>的生招牌--Danny哥哥和Fion姐姐呼吁小朋友们坐到台前,姐妹俩急忙地跑去会晤偶像。

游戏环节时,轩女为了礼物,第一个举手报名参与。
怯场的小恩拖至节目尾声时才鼓起勇气举手。



2013年的第一天,总算藤出时间去拜访到Sungai Petani小住的爷爷。自从奶奶辞世之后,爷爷的健康也逐渐走下坡。相处了大半辈子的伴侣,即使在晚年时期无奈地分隔两地,俩老的心依然千里一线牢牢地牵着彼此,是彼此的精神支柱。

四年前,我们兄弟姐妹几人常陪着爷爷一起打麻将、玩牌。如今年迈的他却感到有心无力了。年复一年,长辈一年一年的老去。行孝,绝对是刻不容缓的大事。要多一点回家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2013年当然也不例外。
2013年的第一天,突然想起校服还没烫,书本还没包。慈父耐心地教导孩子包书的技巧。
别看他肥肥地,他曾经是学校图书馆的最高领导人,包书最拿手。

手把手地教你怎么包书。
若干年后,你该不会忘记曾经有过这份情,这份恩。

开学的第一天,校方稍来了好消息,让我在未来匆忙的岁月里找到了喘气的空间。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竟然会有意外的惊喜感恩,深深地感恩上天对我的眷顾! 2013年,最大最大的心愿和宏愿就是还轩女一对明亮健康的灵魂之窗孩子,加油上天听见我的祷告了,我们成功在望!

 201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一年的心情是大起大落的。回顾一年前所定下的愿望清单,庆幸地完成了大部分的工程

期许不久的将来,大家的愿望成真! 

祝正在阅读中的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9 条评论:

Mama Ee 说...

2012 你过得好充实哦!
也祝你 新年快乐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请问你住在槟城吗?我一直以为你是在吉隆坡的。爸爸很有耐心呢!

祝福你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_^。

Han 说...

恭喜你荣任2013年度家教学会主席

Jean Ng 说...

我跟你相反,今年希望可以多往外跑,因为呆在家的时间太长。

你当了家教协会主席?记得要尝试把教改带入校园,特别是家长与老师的互动,可以多一些。我认为要改变现在的教育环境,必须一点一滴做起,家长可以多拨点时间去为学校做事,而不是一直等待老师付出,或只是批评。

2013年,祝心想事成!

恩轩至佳 说...

Mama ee, 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

恩轩至佳 说...

Mei kian, 谢谢你。是的,我住在PP,不过不是PP的道地人。也祝你心想事成。

Han, 我算那跟葱?怎么可能无拉拉中选。

San,你别听楼上的胡扯,没这回事。我也希望去当爱心家长,目前还没行动。容我自私一点,一切等轩女的眼睛成功治疗之后再去想。

Han 说...

哦,原来还没当选家教主席。
不必当葱,当蒜头也可以。

没关系,预祝你明年冻蒜。

宅妈 说...

我觉得你很用心的带孩子出席各种活动,真的很棒!!祝你新的一年所有愿望都可以实现!!

恩轩至佳 说...

Han, 你的口吻像阿扁。

宅妈,谢谢你的祝福!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