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3

关于书本


捧着新书的小恩,对整理书包多了一份热诚。

晚间,她对着正在看报纸地妈妈说:”咪,老师说明天只需要带这四本书,其它的不必带。

我抬头循列地望了望,然后事不关己的了一声。

见我没什么反应的她,提高声调说:”妈咪,你有没有听到我刚才讲的话?老师说。。。

我回应了呀! 老师是对你说,不是对我说;现在是你上学,不是我上学哦。So?”我放下报纸,认真地回应她。

呵呵呵呵。。她低眉垂眼,不好意思地傻笑,直接冲到书房,整理她该整理的书。
一点就通,小女子可教也。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临睡前,发现轩女忘了把已经准备好的道德教育课本放进书包里。妈咪顺手把它收进书包。

次日早晨,我向她邀功,借此提醒她的要注意丢三忘四的毛病。

放学路上,她说:”妈咪,我跟你讲,今天我找不到华文作业和数学习作,吓死我了。我差一点要在心里面骂你。后来,老师说作业在她那边,我才松了一口气。

哦哦哦,我帮你把德育书放进书包时,我没听见你说谢谢。你一找不到书本就只记得要骂我? 我是这样教你尊重和感恩长辈的吗? ”

嘻嘻,不要生气啦! Sorry, Mummy,Thank you mummy”她再加上一个少有的撒娇的姿态。
你打算要怎么在心里骂我?”

我在心里说,这个妈咪,怎么没有没有顺便把我的作业薄放进书包,真的是。

哦哦哦,自己疏忽还要赖我啦!我教出这样的好女儿咯。女儿懂事之后就有这个好处,可以打情骂俏。

“Sorry mummy,不要生气啦! 我感恩您,ok?不要告诉爸爸,可以吗?”
就这样,母女间又多了一个秘密。

12 条评论:

煒霖 说...

你们两母女好可爱哦!!! =]

草夫 说...

细心教育孩子,是每个父母的责任。教育做的好,就会有好收成。 好好享受教育的过程,成功就在明天。

恩轩至佳 说...

小影,谢谢捧场:-)

一介草夫,领教了! Thank you Sir!

Han 说...

教小恩的那段,棒。
顺便自己可以偷懒。哈哈哈

cutemum 说...

你在家可以看报紙? 两个沒贴过身来?小恩还会收拾书包喔? 幼稚園的孩子不是本本书都放进书包嗎?
你孩子很怕让DADDY知道她的錯误喔?

moonlotus 说...

为什么在家不能看报纸?

Mama Ee 说...

小恩很独立。
会自己收书包。
看来我也要开始训练我家春意了。
我家春意连时间表都忘了带回家。:(
他很像轩女,常常丢三忘四的。。

宅妈 说...

我也好期待和我的孩子打情骂俏的日子快点来,哈哈~~

恩轩至佳 说...

cutemum, 俩姐妹都那么大了,不会赖着我不放的。幼儿园的书是全部带去的。可是,刚开学时,老师叫她们收拾书包,只好照做咯。反正,也没损失。呵呵。。
轩女讲爽而已,这件她之后就告诉爸爸了。。不过,她很享受这个"秘密"游戏。

moonlotus,你是问cutemum? 我在家能看报纸的。。呵呵。

Mama Ee,慢慢来,孩子需要时间引导。不过hor,轩女该是像我一样,有这种丢三忘四的毛病:-)



恩轩至佳 说...

Han, 想偷懒倒是事实。。哈哈。。

普普 说...

小孩都有丢三忘四的毛病,我那散漫的儿子更惨,有一次忘了穿校鞋,穿了拖鞋去学校~~~~

恩轩至佳 说...

普普,你儿子的"功力"比较深:)甘拜下风。。呵呵。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