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3

爱心小语


笨手笨脚,缺乏创意又没有艺术细胞的我,无法为孩子准备美丽且营养丰富的爱心便当。

去年,难得轩女吃了一整年的面包都不嫌腻。今年的便当,除了面包还是面包。当然,偶尔有些饼干、蛋糕之类的食物。不过,那些食物的魅力不大,轩女依然偏爱鸡蛋或紫菜三文治面包。

某个早晨,我起得早。一时突发其想,多准备了她一份水果---她最爱的橙。之后,再写上一些爱心小语,把小字条放在便当里。

今天的点心。小盒子里装着的是橙子。

轩女向来喜欢涂涂写写。我相信她会喜欢我所准备的食物感到惊喜

弄脏的字条让她心疼。(原来我的字体有够丑的!) 

果然,放学回家的路途上,她很开心地向我表示感激和感动。

次日,她趁休息节时写了这么一张字条回赠我。她很惋惜地表示我的字条已经弄脏,觉得有点伤心。


第三天,即昨天,她抱着我说:”我希望能够把你所写的字条全部收集起来。妈咪,你可以在字条上加上日期吗?”
她建议把字条写上日期再黏在饭盒外,以防弄湿。

接着,她又表示:”我本来忘了洗手。看见你的字条,我才赶快去洗手。

孩子,妈咪没有一双巧手可以为你做营养便当。但是,我总是希望能趁你们还需要我的时候多为你们做点什么的。

初上小学的我,每天吃着妈咪亲自送到校门口的食物,总觉得食物特别美味。 (当时不知为何,所有的食物都由家长送来的。可能是没有食堂?)

虽然我的厨艺不精,但依然坚持每天下班后做晚饭。我认为在家里和在餐厅用餐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家里的菜肴也许不是最美味,但环境却是最舒服、最有气氛的。但愿我那不起眼的食物会永远在孩子的齿颊留香,带给孩子满满的幸福感。就像轩女常写的字条一样,我们有一个美丽幸福的家。

13 条评论:

osl 说...

看了真感动呢!
或许小轩还小(还是男女大不同?),我记得《哥妹俩》有篇漫画是说哥哥嫌父母送便当很老土。
啊哈~希望这美好时光可以持续,至少,记得当时年纪小,还有个贴心的女儿,感谢妈妈这样甜蜜的付出。^^

Silvia 说...

我女儿也爱给我写爱心字条的。还把字条放入信封内,悄悄地塞进门缝然,敲门后就赶快溜走 (她说她是邮差)。再过一阵子她来看看我的反应,让我抱抱说谢谢。这‘玩意’是百玩不腻的。

儿子就喜欢跟我 online chat,虽然我们面对面的,他也爱你一句、我一句通过电脑来聊,然后两人哈哈大笑起来,看到他嗲地一头雾水。

Han 说...

看不出是你的字
嘉年华拿回来的记事本刚好给你派上用场

cutemum 说...

真的温馨...
我从来沒為她花心思准备过休息节小吃...都是婆婆的工作了...汗.

煒霖 说...

我以前实验室里面的同事都是会这样的,每次都是这样对她的小孩的!!! =]

说...

en~母女间的对话透过纸条传达更显窝心~
很sweet..很温暖~~^_^

宅妈 说...

你真的好用心!!我真的真的要给你一个很大很大的赞!!我小时候最爱吃妈妈准备的便当了,呵呵~~

Jean Ng 说...

便当爱心字条,好点子,我要学起来了!

我给孩子做了很多年的便当了,因为之前一直不让他碰学校的食物。但从来没有写过字条。

儿子平时也很喜欢写“示爱”字条给我。

去年开始,我们开始实行更需要的字条协议--我们称之为“爱的协议”。里头的内容大概是;
不管发生什么事,自己都是最好的,被爱的,要互相包容,相爱。

每次母子开战,乱说话发脾气伤对方心的时候,其中一方就拿字条出来看,提醒对方及自己不要被情绪习性所控制,要恢复初心。

效果,真的很好。每次忍不住起争执后,我们看了字条(个别收一张)都会平静下来,然后互相拥抱道歉。

当妈妈的,也需要跟孩子一起低头学习啊。


bteng 说...

多一点点用心,可以让孩子开心一些。。。我觉得是值得的;)

chrischong 说...

哈!哈!我也是每天准备面包给Sunshine。。。今天我给她带鸡蛋面包.。。哈!哈!不懂好不好吃.。。

Mama Ee 说...

我还不曾为孩子准备爱心便当。
谢谢你, 提醒了我。。。

阿金 说...

《物轻情意重》最重要的是里头盛满了妈咪的爱心,还有窝心的字条,真令人羡慕!
一点点的付出,换来女儿甜甜的笑容,和一颗感恩的心!一定有说不出的满足感,甜入心扉^^

恩轩至佳 说...

Sheue Li, 幸亏我孩子对”哥妹俩”的兴趣不大 “感恩”是我从小对孩子所灌输的理念。可能因为这样,再加上女生,所以比较贴心? 呵呵。。

Silvia, 这样的温馨沟通方式肯定让daddy羡慕不已吧? 我家那个就很羡慕咯

Han, 字体和我的年龄格格不入吧。。哈哈! 这样都被你看穿。Astro该会很感激我,因为我善用它所送的Note pad.

Cutemum,你也可以为孩子准备啊。我都是早上准备的。所以,很多不能放太久的食物都无法让他带去,怕臭酸。。

小影,哇! 好风气! 这个年代也有很多妈妈很用心地做美美便当。我的算是最丑那个了。

枫,谢谢。

宅妈,谢谢你的赞。我领了。

San, 我领教过你的”爱的协议”魅力。我很善忘,肯定会把字条乱放。所以,我把它改良。任何一方发脾气时,另一个就在对方的手心上画”心”。小恩很喜欢,常用它,目前的效果也蛮好的。轩女则喜欢字条,所以她学了你那招,写了字条给我们。谢谢你间接的赐教

Bteng,我享受其中,孩子有所期待和感恩,的确是非常值得的。

Chris, 你亲手做的?哇,那你岂不是要很早起床?

Mama Ee,不谢。我们互相学习。

阿金,是咯,真的很窝心的。尤其轩女还主动把字条收藏起来,像宝贝一样收集着。看了妈妈真安慰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