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9

盛世仁杰

9.5.2009 晴

你是个好戏之人吗? 要是喜欢港剧的,就进来聊两句吧!我是个典型的港剧迷,只要是连戏剧,我都喜欢。闽南歌仔戏是陪着我长大的好朋友。我的近视眼也是拜它所赐的。

刚看完一套港剧,片名为”盛世仁杰”。通常,我会以戏里的主角为考量,首先选择我喜爱的主角,才看戏码如何。起初,我并不考虑”盛世仁杰”,一来,它没有帅哥撑大旗,二来,包装上并没有注明主角的名单,只认得相中的郑则士和李香琴,其他的有点模糊不清。对我而言,这片子唯一的吸引我的就是以古装为题材。狄仁杰,是史上首屈一指的名宰相,关于他的故事我也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反正戏虫在叫了,老公也很喜欢看古装戏,所以就作个顺水人情,买一套回去看看,多了解一下忠臣的过去也不错啊!

我个人认为这套戏很不错,从第一集开始就已经掀起一定的热潮,到了中段更加令人紧张万分,恨不得一口气追踪到结局。起初,我是和老公一起看的。到了第五集,我因忙着一些事务而无法参与,短短的两天等我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集了。起初,我还怪他不等我,当我重播时才知道当中的利害。一集接一集地把故事带入高潮,果然令我欲罢不能!

我是个如假包换的典型戏迷。我追戏时可以说是到了走火入魔地步。每一套戏,我都会全神贯注地看,决不会分心。我看戏的时候特别认真,绝对不会一心二用,顶多是一面看戏,一面折衣服。不过,等到戏播完了之后,我的衣服才收拾到一半而已。戏瘾来时,我不允许任何人来干扰我的兴致,包括我的至亲。由于我有这个又变态又六亲不认的坏习惯,所以我一定要等两个宝贝睡觉后,才能自我陶醉在我的影戏里。也许看得太投入,所以只要是我看过的戏,我都有过目不忘的本领,每个情节甚至每句对白都牢牢地记在脑海里。求学时期的我多么希望教育部能把沉闷的课本搬上大荧幕,这样我就能够稳操胜券地去应付考试了!

人生如戏,你若用心地去品尝一套戏,不难发现其实每一套戏都有它的过人之处。无论反面教材还是正面指导,只要擅用戏里的技巧,对于我们平日的做人处事方面必有所帮助,你认同吗?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