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09

加油啊


15.5.2009 晴
驾了这么久的车,最近才第一次去加油。原以为加油是件很轻松的工作,我应该是胜任有余才对。结果,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我连油桶的门都打不开,更甭谈加油了。

说来还真的很丢脸。那天,那个油门也不懂怎么了,好像特地要跟我作对,任我怎么转还是打不开。难道我真的是手无博鸡之力,就连打开油门的力也没有吗? 没法子,只好硬着头皮叫收银员助我一臂之力。幸亏当时只有我一个顾客,要不然他也无法分身帮我处理,真是太丢人现眼了!

不过,我还是安慰自己说:凡是都有第一次,有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而我,虽然谈不上什么好的开始,但毕竟也算是踏出第一步了。经一事,长一智,原来看似容易的加油工夫也是一门学问。这次让我更深一层地体会到”不耻下问”的意义。人,只要多问就会有所得,不问就永远一无所知。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里,长到这么大了还不会加油的确是很丢脸。说出来,也许会引入笑话。不过,往好的一方面想,被人笑话的同时我也在学习。爱笑就让他们笑吧,尽管看他们能笑多久,而我所学到的技巧却是一生所用。所以,偶尔让人家取笑又何妨呢?

5 条评论:

Han 说...

你开什么车啊... 连加个油也这么Hi Tech..

另: 油门不是另有所指吗?

恩轩至佳 说...

哈哈,我开的是最普通的国产车,Proton Wira。 车子本身并不怎么样,但是遇到了我这样的主人,再平凡的车子也变成不平凡了。

第一层油门是打开了,里面那一层(要转才能开的那层)就是打不开。。。。怪来怪去就怪自己没见识啦!

Han 说...

没关系.. 长知识了..
我只能说:妳是幸福的女人.. 因为开车不用打油

恩轩至佳 说...

幸福女人? 哈,谢谢你笔下留情。应该是笨女人吧!嘻嘻。。。

恩轩至佳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