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10

无能为力

最近轩女突然有再次当姐姐的瘾,动不动就告诉我:

“妈咪,你生一个弟弟给我啦!”



“小朋友,你要弟弟干嘛呢?”



“我喜欢弟弟,我已经知道弟弟的名字了。”



哇老爷,你如此神通广大,连我都还没有计划,你竟然连名字也知道了?



“那,弟弟叫什么名字?”



郑以弟



哇塞。。。这个名字,土到。。。。。



轩啊轩,如果我是你弟弟,我听到这个名字也会吓得逃跑,不敢面世的!”



我是以轩,妹妹是以妹,你是以咪,爸爸是以爸,弟弟就是以弟罗!”



妹妹还小,还不懂得抗议。现在的她,你叫以妹,她会回应你。等哪天她长大了,就不卖你这个人情了!”


轩女,你可以要求妈咪为你做任何事情,唯独赐你一个弟弟这件事,妈咪实在有心无力,只好很坚持地对你说: 小姐,抱歉,恕难从命!


妈咪想得很透彻了。单是照顾你们姐妹俩就已经忙得团团转,更甚的是,偶尔还会为了太劳累和肥爸开战。事因我俩真的过怕了这种毫无假日可言的生活!



妈咪对小恩有无限的愧疚。虽然说她因为太好动而无法教她认字,但我也必须负起一半的责任。



两个尚且如此,三个又如何能胜任呢?



所以,轩女啊,妈咪只好对你说: 弟弟,还是看别人的比较好!

22 条评论:

鳕鱼 说...

庆幸的我家小姐没对我下这种要求......

Unknown 说...

我和你一样,无能为力!

一个还好,两个就到我的极限了。 不敢想像有3个的时候是怎样的画面。

我现在时常都会想,等多几年我就可以轻松些。 就算一家人一起去旅行也容易得多。 如果再有第三个,那我又要从新开始。。。不敢再想下去了!

wcheow 说...

生活出来之后就自然会有时间带了,哈哈

winnie@ah咪 说...

哈~~~幸好我婷都不会要。问她要抱baby(别人家的)回家吗?--要!!问她阿咪生一个baby在家要吗?--不要!!!哈~~~不要更好~~

August Yang 说...

现在的父母太忙了, 不敢多生。 哈哈哈哈, 我也一样。

cutemum 说...

以轩要你向我看齐。。。哈哈。
她真的如此称呼你们?很可爱呢!

Wyneth Chia 说...

hahaha.........
maybe this is the singnal the 3rd coming soon.

诗艳 说...

哈哈!我能理解你,我也无能为力了。

凯妈 说...

可能有了弟弟后,她们会更加的乖巧。我的情况就是这样,哈哈。。。不过,难搞的时候,妈咪就头痛了。

Cammie: Xuan&Zen 说...

哈哈, 我两个都是儿子, 我也很想有个女儿, 可是也无能为力了!

bteng 说...

假如是“意外”有了,你会开心的接受吗??@-@

我们这个时代,三个都会嫌多,时间不够用。真的很佩服婆婆们那一代,是怎样同时照顾十多个孩子。。。

凯丽。angie 说...

哈哈。我家语馨偶尔也会要求,不过,她要妹妹:)

照片很中国风,小妞们好美!

普普 说...

呵呵。。。轩在宣扬政府的号召,华人人口越来越少,应该多多生产!

菊姿 说...

说出了我的感受哦!真是知音人哪!不过我更惨, 两个都是男的。

淑惠 说...

现在她们都还小,我们忙不过来。
也许过了一两年,等她们长大了些,再来打算吧。
能力可及的话,多生一个又何妨?

Angie Lim 说...

哈哈,轩的小举吓到了你对不?
可以想想呀,多几年再考虑也不迟!别一开始就唸着说 :无能为力,(笑笑——)

cre8tone 说...

连名字都帮你想好了! 哈!~

Jen 说...

很有趣,竟然会对你开出酱的要求.

堡镗妈 说...

看来老二得到的会比老大少,也不是没有根据。我的老大太好动顽皮,所以对老二(虽然才2个月大)都会比较缺少一点什么的。现在两个,已经剥夺我几乎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所以老三。。。嘿,再说吧。。。。

Tee 说...

你听错了。
是‘郑雨弟’
以轩说‘以‘是给girl的。

抓塞 说...

哈哈~~
小舅母,轩轩的想法很周到列~~

恩轩至佳 说...

LaverderBlu,或许哪天她心血来潮会问你喔!

珍,哈哈。。我和你一样,没勇气想太多。

wcheow,不不。。船到桥头自然直是不可以用在育儿这回事的。

winnie,哈哈。。。也许她还小,迟些会要求了。

August,忙是我的借口。其实是顾到怕。。。

2X cute mum,是啊,她都是这么称呼我们的。 我不敢向你看齐:-)

wyneth,不要吓我。。我还无法接受第三个。

诗艳,你的这么大了,更不可以去想这问题吧?

vivian,这个可能性太低了。。

cammie,如果我有两个儿子,也许我会想要多个女儿:-)

bteng,意外。。。不行,不可让意外发生。。哈哈! 以前的我们比较乖,所以好带:-)

凯丽,妹妹可以和她一起玩:-)

普普,我向来不响应政府的号召的:-)

菊姿,男的也不错,最重要健康。 :-)

淑惠,我自认无法胜任;-)

Angie,过几年孩子大了我得空了,更不想要了:-)

P&P mum,她是随口说的:-)

Jen,迟些你也会有此经历。

堡妈,再说=有机会喔 :-)

epapa,是罗。。我一时忘了她曾经向你这么解释。

抓塞,干嘛取个这么别致的名字呢?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