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0

刁蛮千金上学记

小恩长大了,是时候要上学了。小恩最乖,上学不会哭哭的,是吗?”

小千金点头示意。感觉上,她好勇敢,很容易商量,说上学就上学,一点畏惧也没有。


依照计划,小恩在3月份开始了她的启蒙教育。对未满三岁的她,即使是上学三个小时也是一种苛求。我之所以有此决定是希望让霸道的她习惯群体生活,更希望可以改变她任性的刁蛮性格。


上课像条虫!

哭了,一到校门前你就开始哇哇大哭了!


恩恩要妈咪陪!看你哭红了双眼,我几乎临阵退缩。最后,还是横下心让你继续适应。


由于不忍心将你弃之不顾,我走到学校后院偷窥你的一举一动。我看见正在拭泪的宝贝;看见你委曲求全的背影不禁让我感到愧疚万分。

回家一条龙!

宝贝,对不起! 原谅我无法当个全职的母亲;原谅我让你如此年幼就开始了被束缚的生活,是我的自私剥夺了你无拘无束的童年! 我自认我的出发点是对的,但愿我的决定你能够认同!


值得安慰的是,你并没有因为害怕孤单而拒绝上学。最令我头疼的是,你连上学之后回到保姆家也哇哇大哭。也许享受太长的假期,以致你一时之间无从适应吧?


今天的你,总算破涕为笑了! 妈咪载你到保姆家,你竟然对我说: 妈咪,你去做工啦。这里有这个咪咪陪恩恩!”


保姆好厉害,竟然成功让小恩开窍!


这只是一个过渡期,但愿小恩很快可以克服这个难关。妈咪期待小恩更上一层楼!

19 条评论:

Angie Lim 说...

3岁就让恩上学会不会早了些?
学费比4,5岁的幼儿园来得贵些吗?

淑惠 说...

我现在才发现原来你的两个孩子和我的两个孩子的年龄相近。
我也开始让小的上学了,本来想让他去全日制,结果不成功,怕吓坏了他,唯有换成半天制。半天制也是哭着去的。不晓得什么时候他才会爱上上学的日子。

cre8tone 说...

这么快就上学啦!~

winnie@ah咪 说...

加油↖(^ω^)↗恩恩~~~

哈,我家的sagai就一点这方面的烦恼都没,超爱上学,连去奶妈家哭都没哭过,说好听是适应能力强,说难听就是sagai,哈,野~~~

sock peng 说...

我看到侄女上学之后
性格也变得乖了
希望对你的小恩有限

诗艳 说...

孩子的适应能力很强,很快他们就适应了。小恩加油!

普普 说...

上课和改变刁蛮性格无关,我家的上课后越来越刁蛮!呵呵。。。

J Sky 说...

怎么小恩在这张照片好像花了装呢?

bteng 说...

三岁上课,是早了一点。明白你的出发点,是希望她会比较纪律,独立和明白事理。同时,也可以找到她的同伴,一起学习,一起玩乐。

c@therine 说...

天!现在的小孩3岁,不!真确的说是不到3岁就要上学了啊?!
不过小孩的适应力很强,很快就会适应!

晴天 说...

好羡慕你,你有个很懂事乖巧又贴心的小宝贝。。

Wyneth Chia 说...

红波波,好得意!

大白鲨 说...

你的千金真的很懂事叻
以前我家余小姐三岁上学
差不多哭住一个月才会习惯

Unknown 说...

其实我很想知道,‘童年’的定义是什么?

为什么早让孩子上学,就代表是影响了他们的童年? 整天呆在家就代表无拘无束了吗? 而上学,老师就会对孩子的行为有拘有束吗?

告诉你, 我是个全职妈妈,我也让我的孩子3岁就上学了! 因为我清楚了解明白,孩子在幼儿园的快乐时光是我无法给他们的。 而且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小恩一定会加油的!而且也如你所愿,更上一层楼!

恩轩至佳 说...

Angie, 我觉得3岁刚好。这个阶段,我不在乎学业。我的目的是要她学会群体生活,让她适应。
我心想,如果她4岁才入学,以她的性格,肯定需要一段适应期,也许三个月,或许更久。
4岁儿童需要静坐听课了,如果不提早适应校园生活,老师肯定会对她感到不耐烦的。

淑惠,很快会适应的。有些孩子只是进校前哭而已,之后就不哭了。你可以想老师问看。

prince, 上3个小时而已。基本上是去玩玩而已。

ah咪,这么乖的sagai不如给我啦。。:-) 她真的很乖了,你还要嫌咩?

Sock Peng,真的? 你给我一线曙光喔!

诗艳,但愿如此。。。

普普,我也知道性格是看孩子本身的。只是,我还是姑且抱着希望,但愿她会学习独立。

J Sky, 厉害! 是化妆了。那天在QBM拍照,化妆之后,回家再继续拍。

bteng,我觉得城市的孩子生活很单调。也许上学会让她的童年更精彩!

C@therine,3岁学校有很多种,尽量选择少课本罗。

晴天,小恩赞不得的:-)

wyneth,是化了妆的结果:-)

大白鲨,小恩还是会哭。不过是<5分钟的哭,只在入校前哭而已。总算有进步了。。。

珍,你的说法对于城市孩子是绝对正确的。城市孩子的活动空间少,学校反而可以提供更好的童年空间。 把他关在家,也未必是上策!

Butterfly 说...

我也打算四月让我的小宝贝去上学.不过, 想到她还不到三岁, 就有点可怜她.

Butterfly 说...

对,在家无所事事反而更糟, 去学校可以学习更多.

芷晴妈(Peggy) 说...

密池,请别自责!这,是很多在职妈妈的无奈啊!再说,上学对小孩而言,并非苦差也!他们会有小朋友,一同唱歌,跳舞,听故事,朗读,玩游戏,很快乐的。相信,小恩很快便会适应了。

恩轩至佳 说...

butterfly,如果可能,让他去半天就好了。 他可以体会校园生活,你也可以不必太内疚,一举两得!

芷晴妈,言之有理。有时,我们认为他们哭闹很可怜,其实这只是一个成长过程。经历了,就长大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