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10

海内存知己

曾经听过一位讲师说过: 我并不期望所有的学生可以从这堂课从中获益。当中只要有20%的学生了解我说教的,那我就算成功了。

我们身边有很多朋友,几乎每天都在结交新朋友。有点头之交、泛泛之交、交深言浅的故友,也有交浅言深的莫逆之交。

套教授的道理,只要身边有20%的朋友是真心诚意的良朋益友,我的人生也算丰富了。

在我远足的那一段日子,我很庆幸得到两个好朋友仗义相助。她们在午餐时间帮我载送小恩。难得她们愿意牺牲午休时间充当小恩的司机,这才解决了肥爸公司-学校两头跑的困扰。

刚开始的第一天,小恩从街头哭到巷尾,肯定为她们带来了不少麻烦。多亏朋友的包容,而且苦口婆心地安慰她,才得以在两天里安抚了爱闹别扭的小恩。

很想对两个朋友说: 这段日子多亏有你们,我们无限感激!

第一位朋友,她除了工作,还从事销售燕窝的行业。她善结人缘,因此生意蒸蒸日上! 除了燕窝的品质优良之外,我想她的为人就是产品的最佳保证!

另一位朋友,是海外留学生,知识渊博,堪称是位万事通的学者。也是她,把我带到部落格的世界!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身边有很多好朋友都在明里、暗地里助我一臂之力,若要一一细说,我想我可以写成小说了。

人生得一知己需尽欢,酒逢知己千杯少! 我想我要为珍贵的友谊所干的酒又何止一杯而已呢?

13 条评论:

eMmy LiM 说...

哇,这样的朋友真的难得。。。我想我都还没遇到。。。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遗憾,何况有几个,
您福气真大6-^

winnie@ah咪 说...

对,我也是想说流浪汉瑜伽的那句: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遗憾,何况有几个~~~O(∩_∩)O哈!

天天天蓝 说...

的确,人大概都少不了朋友,如果能够得三两知己更是至大的幸福啊!

普普 说...

知己应该是,在一起就算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的那种!

珣蘋星 说...

你回来的前夕,我在Q'bay与您的“肥爸”、轩和恩相遇。我和“肥爸”谈了两句。你在美国“享受”,而他得照顾两个小的也蛮辛苦啦!好心你也别只赞美及感恩朋友而忽略了“肥爸”啦!(还偶而在blog ”踩”他。):P

匿名 说...

身边有这样的朋友,真的好幸福。小恩毕竟还小,她算是很乖了,要是换成我家小恐龙,每晚一定哭着找妈妈。

~ Ginger

大白鲨 说...

知心的朋友的确不容易交
要好好珍惜~~

Julia Tan 说...

这是你几生修来的福气啊,要好好珍惜。对了,你的肥爸都算很不错了,一个人照顾两个小瓜一个星期也!换作是我LG,我敢写包单他一天已经举白旗了!

Wyneth Chia 说...

要好好珍惜噢!

bteng 说...

我身同感受,尤其是我们不是和家人一起住。需要帮忙时,我们都会向朋友求助。所以,有这两位贵人相助,是你们的福气。

cre8tone 说...

很难得... 真正交心的朋友...

恩轩至佳 说...

emmy,也许你多留意,好朋友就在你身边呢?

流浪汉,winnie@ah咪,我也是这么认为,所以我很感恩!。。哈哈!

天天天蓝,是啊,要找到自己的确很靠缘分。

普普,很贴切的解释。

珣蘋星,原来那个人就是你。我老公对我说,他遇到了我的同事,我还在猜想是谁呢? 他看到你的留言,骄傲了,不必我赞了。。哈哈!

Ginger,也许是你"小看"你的宝贝,可能他比你想象中更乖。

大白鲨,嗯。。我会的。

Julia,你应该要给机会他试试看。

wyneth, bteng,P&P's mum,好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