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10

舍得不、舍不得、不舍得

昨夜辗转难眠,为今日的孤单旅程感到傍惶;为短暂的离别而伤感!



我以为我会带着一点的不舍和九点的兴奋心情挥别着短暂的旅程;我以为孩子对我会有万般的不舍,离别的那一刻,我才惊觉原来我高估了自己的同时,也低估了孩子的适应能力!




一个人的旅行让我感到形单影孤,前路茫茫! 入闸的那一刻,我才察觉原来舍不得离开的人是我,不舍得孩子的也是我!

那一霎那,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滚;登机的那一秒,我告诉自己,我不要再单独旅行了!


肥爸大清早起身为我打点一切,因为他知道我是个100%的糊涂虫! 曾经有个念头一闪而过: 我想放弃了!




不舍不舍还须舍! 来到新国机场转机,趁机约老朋友在机场会面。孤单的脚步,让我忐忑不安。本来想和她多聊一下,碍于怕输的心理,我宁可在机场久等,也不愿意以匆促的脚步抵达登机处。




老朋友,谢谢你陪我渡过了一个寂寞的下午!


再次登机之前,看了肥爸寄来的几张照片。这些照片是我离开大马之后的第一个早晨所拍的。




半天不到,相思虫就已经找上门了! 怀念每次出门有肥爸当我的指路明灯;想念孩子的点点滴滴。。。。。。




2007年,我和同事在同一个登机处谈笑风生,一起憧憬着前往美国的一切。今天,景物依旧在,不同的是,我在这个地方写下这一篇别离情愁的心情剖白。


前几天,我反复地问恩、轩:你们会想念妈咪吗? 会不会不舍得妈咪?



其实,我忘了问自己: 我舍得不? 答案是: 我舍不得,也不舍得!



写于: 21-3-2010 新国-三番市,登机前


1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当了妈妈后就没有那么自在了,就算有独自旅行的机会,我想心还是牵挂着孩子的。 ^_^

sock peng 说...

了解你的感受
当我们在马国的时候
羡慕其他人有得出国
可是却不曾想过人家想家的心情
有时,只有经历才能体会了

看来你很想念你的千金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可否用情深意重形容?
哎呀去旅行就放开胸怀尽情玩乐吧!

普普 说...

就当作是考验吧!没有短暂的分离,哪能体会相聚的可贵!

winnie@ah咪 说...

嗯,思念的感觉的确不好受~~~~
我都开始佩服起自己以前是怎样可以和肥佬分割两地6年,宝贝21个月~~~

加油,很快就团聚啦~~

joy 说...

密池,才离开几天,就开开心心的enjoy你的行程,回来后你会发现老公、孩子都更可爱啦!

cutemum 说...

反而我很思念你噢。。。
习惯了每天和你8。。。
昨天看不到你才想起你飞了。。。顿时失落了。
等待你回来。。。祝你公干愉快、很快投入一个人的旅程!

Julia Tan 说...

Yes, I can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as I am a mother too! Who likes to be separated with hubby and lovely kids? Anyway, just enjoy in the moment and appreciate it as I don't think you would want to go for a second trip, haha!

恩轩至佳 说...

珍,是罗,我也是身历其境之后才知道这感觉有多强烈!

sock peng,真是如此! 孤单一人时才想到家人是多么的可贵!

流浪汉,我也希望能够潇洒一点。也许我不习惯孤单,所以才会无法释放自己。

普普,我也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winnie@ah咪,你真厉害,看来你的功力比我强很多。佩服!

Joy,但愿如此:-)

2X cute mum,希望承你贵言,我明天可以找到"栖身之处"。。。哈哈!

Julia,你看穿我的心事了! 是的,下次我再也不要自找烦恼,一个人出门的日子一点也不好玩!

cre8tone 说...

多久的行程?

凯丽。angie 说...

那种牵挂。。。只有离开的人才明白!

bteng 说...

假如我是你,我也会不舍得自己的宝贝呀。。尤其是我们一直都在他们的身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