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

等你改过

轩,

妈咪很久没写下接你放学时的情节了。今天,让我好好地记下近日来的一切。



最近天气很热,再加上你现在的学校比较远,所以我们就很少走路回家。等着爸爸来载我们的当儿,我们会坐在秋千上聊天。



之前连续接到老师的投诉,令妈咪连走起路来的提不起劲,更害怕再听见另一单投诉。



自从狠狠地处罚你再和你分析之后,你的结论是: “如果我再欺负朋友,你会怎样做?”



我回答你说:你不应该说如果你再欺负朋友,你应该说,你一定会改过。只要你相信自己会改,你就一定会改过。妈咪相信你再也不会欺负朋友了,因为你会守信用,对吗?



你点头示意。



每一次聊天,妈咪开口就问: 今天有乖吗?



你会一五一十地把你认为做错的事告诉我,你所说的比老师报告的还要详细。



你的诚实让我感动。于是,我把问题换成 : 你今天有什么事可以与我分享的吗? 妈咪不必去问老师了,听你讲就够了。你讲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妈咪完全相信你



你问妈咪: “为什么你相信我所讲的呢? “



因为我爱你,因为你从不说谎,你勇敢认错,我相信你会改过,一定会! 对吗



"嗯,我会改的,真的。"



除了相信你会改,我再也想不出更好的法子教育你了。之前,你知错、认错、却没完全改过。



我知道这事急不来。但愿你不会让我等太久。。。。。。

10 条评论:

cre8tone 说...

慢慢来... 总有那么一天..

麗館主 说...

毕竟他还是个小孩,有无限的进步空间,放心。。

Meini 说...

有你那么信任他,他一定会改过来的 =)。

普普 说...

能够和孩子沟通已经是值得庆幸的事,至少她肯听你说!

凯丽。angie 说...

很感动,她一定会因为你对她的信心与信任而变得更好!

加油密池!

芷晴妈(Peggy) 说...

别担心,轩女既承诺会改过,我相信她必能做到的。妈妈就多给她一个机会,一些时间改过来吧!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I know you are big responsible girl. You know telling lie is not true, do you remember the story of Crying Wolves?" that's how I start.. The first sentence re-enforce the trust and their self-esteem. The second one makes them understand the consequences... that's the method actually used by the American mother. I guess that's the method you are using too. If they already understand, what we need is patience.

恩轩至佳 说...

P&p mum,麗之館,我也是这么对自己说的。

meiNi,但愿如此。

普普,是啊。。这正是我最为安慰的一件"大事"。

凯丽,嗯。。我有信心。

芷晴妈,是啊,我一直在鼓励着,等待着。。

Gilbert,完全正确! "耐心"正我最缺乏而且最最最渴望做到的。我正努力着当个有耐心的妈妈。。谢谢你的金玉良言。

匿名 说...

This is my first time reading your blog. I am enjoying reading your post while waiting for my hubby to fetch me home from work.

I am happy for you that you have a happy family and your writing is very interesting.... especially your Happy Family Book that you have created... would be nice to read it as well. haha

Keep writing and I will keep reading.

cheers
Sally

恩轩至佳 说...

Sally,感谢你初次到来就给了我这么大的精神支持,欢迎常来交流!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