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0

写中文字,怕怕!

前晚我发现轩女有一篇功课没做完。可是,她却推说这篇功课不急的,可以等到星期五才写。



我知道这是她的缓兵之计,因为她最不喜欢写中文字。



我不揭穿她,随她去,看明天老师怎么对她。



果然,她被老师责备了。



妈咪,今天老师用书打我,处罚我没有把字写完。


(哎。。我终于了解,孩子的坏习惯是从哪学来的了。为人师表,要以身作则啊!)



老师不是打你,只是要提醒你今日事今日毕。



结果不用我吩咐,自己就乖乖地准备写字了。


妈咪,你可以牵我的手教我写吗?”



是啊! 你问得好啊! 我不曾牵着你的手写字,一次也没有。这个神圣的任务已经无意中被老师取代了。



握着你肉肉的小手,充满弹性,一笔一划写得格外用心。很快地,你的懒虫又作怪了。



你要我帮你写完。


自己的功课自己做。妈咪念笔顺,你写,很快就会写完的。



你每写完一排字,妈咪就称赞一句,即使那个字是东歪西倒的。等到你写完这篇之后,妈咪才叫你慢慢改正那些错得比较离谱的字。



妈咪没有马上指出你的错字是不希望打击你的信心。试想想,如果你每写一个字,我就叫擦一个字,那你会有信心把字写完呢?



字,写得不美,没关系,熟能生巧嘛! 最重要是你学习的态度。因为,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12 条评论:

麗館主 说...

写华文字一向来都是小学生的『死穴』。。我的两个小瓜也不例外,如果那天不幸运,华文老师不高兴的话,她们两个就惨咯!!!

bteng 说...

你的这篇文章,让我想起我读幼稚园时,因为不能写好“桥”字,而被老师罚订正。没有记错的话,我订正了三次。一次,写一面,很可怕的经验;)

p/s:你每一次更新文章,我都会来看看(虽然不常留言)。从你的文章里,我受益良多。因为每次你都会分析每件事情的起因,对与错,后果和你的想法/感受。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cre8tone 说...

加油!~

普普 说...

看到了你的耐心和细心,我记得我牵着孩子的手写中文字时,多半是我“代替”写完,草草交差!:)

孩子王 说...

有几次,我那一年级的女儿惨兮兮的向我投诉笔顺很多。

我告诉她,功课一定要做完,不然会被老师罚。然后跟她的弟弟一起在旁边喊:加油、姐姐,加油、姐姐!!

结果她没多久就搞点几页的笔顺了,哈哈。

孩子嘛~ 总是要耐心哄的,这都是向你学习的^_^

winnie@ah咪 说...

华文字真的不简单~以前我最怕写自己的姓~萧~格子不够写,我可以写到出格~哈哈~
我开始替婷感到高兴,因为姓~区,容易写,哈哈~

小素 说...

我女儿在幼儿园时也是最不喜欢写中文字,很多时候都是依样画出来而已。 上了小学,老师的要求就严格了,写歪一点,该短的写长了一些,听写时就拿个大叉,然后订正。

菊姿 说...

好一句”态度决定高度“

我喜欢。

弥陀之家 说...

很好的教益!thumb up耐心决定一切。对小孩子要有很好的耐心。您做到咯!

Meini 说...

我小时候很怕死,功课一定快快做完,所以妈妈没有牵过我的手写字 /.\

恩轩至佳 说...

丽之馆,华文字笔顺多,孩子难免会金而远之。如果老师再继续用这样的态度对待孩子,只会让孩子对学习失去兴趣。。。

bteng,你诚恳的言语让我备感窝心:-)这里每个人的留言都是我最重视的一环。谢谢你的分享。

P&P mum,谢谢你。

普普,你已经很棒了! 印象中,我爸还是孩子的爸从来没握过孩子的手写字的。能做到这点的父亲实在令我肃然起敬!

孩子王,我的耐心还差得很呢。还得谢谢你不嫌弃我的愚见:-) 孩子真的很需要我们的鼓励,一起加油吧!

winnie@ah咪,区的姓氏我还是第一次听见叻,很特别噢! 老师应该对婷的名子印象深刻吧?

小素,我最怕订正这个字眼了! 以前我也是写字写到怕的其中一个学生。。

菊姿,谢谢你。

书缘,谢谢你的鼓励,耐心我还不够,正努力着呢。。嘻嘻! 你该是爱书之人吧?

meiNi,你那不是怕死,是独立,有远见。知道今日事今日毕的道理:-)

winnie@ah咪 说...

金宝还蛮多人姓区的~只是有时人家会读错
区在姓氏是ou~很多人会以为是念qu,嘻嘻~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