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10

看一部三国好戏



今年初定下了”大计”,决定减少看戏,多看书。最终,还是按捺不住好戏的诱惑,全神投入长达95集的中国制作”新三国”。


顾名思义,三国意即三国演义。在这之前,我不看中国人所演的戏,因为拍摄手法很闷,像在看催眠戏。这一部,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戏!


从人物、对白、故事情节到排场; 从第一集到第95集,完全没有冷场的局面。每一句对白都意义非凡;剧中的每一个演员简直把历史的伟人给演活了!


看三国,学华语,这是其中一个朋友所得到的结论。的确如此,由三国志所”产生”的名句还蛮多的。在看此剧之前,只是对它一知半解。看完全剧之后,不禁对古人敬佩得五体投地!


尤其是诸葛亮的才华和智慧,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最佳典范! 世上既然有如此神通广大的神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诸葛亮为国为君一直操劳到至死方休啊!


刘备虽然文不行,武不能,却胜在他有一对慧眼能辩识英雄,而且知人善任,又肯礼贤下士。最令我感到可惜的是,他临终前忌讳诸葛亮。他以退为进地试探孔明,足以证明了孔明功高震主所种下的隐忧!


曹操机心甚重,有勇有谋,而且深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道理。临危不惧,又不在乎虚名,最令我折服的他与关羽”识英雄重英雄”的那一幕。他明知道关羽不可能降服于他,却又不忍心杀之。想不到一代霸主也有动之以情的一面!


孙权虽然年轻,他却有过人的智慧。江东的英雄都很短命,”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名句就是从吴国而生的!


周瑜堪称三国志里最有勇有谋的都督。可惜他被自己心胸狭窄所累,眼里容不下与他斗智斗谋的孔明,间接地被孔明气死! 既生瑜,何生亮成了他的临终遗言。意即,既然有他周瑜,为何世上还有一个诸葛亮和他一样强。他容不下瑜和亮并存!


欲破曹军,须用火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是两位伟人不约而同地计谋,果然是英雄所见雷同!


关羽在剧中的扮相、神情真的有型有款,整副关公的模样,战无不胜,风头一时无两,只可惜最终他也为他的心高气傲付出惨痛的代价,死于无名小卒之手!


赵云是唯一一个心不傲,气不骄的盖世英雄,最欣赏他低调的性格。


这部戏,让我获益良多。第一次感觉95集的戏剧竟然如此的”短”,转眼之间就看到结局了! 我还真的有点不舍得啊!

5 条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我已经罢看连续集数年,这部新三国是近四五年来唯一再挑动我赏戏欲望的大制作。
三国演义里我最爱的角色非孔明莫属,其实作者为了让故事生动引人入胜几乎把孔明给神化,虽然如此我还是喜爱这样的一号人物。
在正史中,没有记载孔明曾与周瑜交锋。
旧版三国饰演孔明的演员也演得挺好,我被他深深所吸引,只看他的容颜就感觉到他足智多谋。
新版孔明也演的不错,但他演晚年的时候几乎Over了一点,演得比较夸又过度忧虑,不再镇定如昔。
饰演刘备与曹操的演员演技太棒了!
刘备不是文不行武不行,他是文武双全,只是文不如曹操,武不如孙坚孙策父子兵。
我看完95集后,有些失落不知该做些什么好!
可能是超出预算还是剧本老早已经订了要在95集完成,后期还有很多精彩的情节被草草了事!

Angie Lim 说...

糟糕!原来很多历史人物我是不认识的。

诗艳 说...

三国演义,给你评得那样好,我也想看啊!
可是,哪里有得看?

Eric Choo朱晉樟 说...

诚意邀请您参与“宗乡青”的征文比赛。。。任何题目关系到《一个马来西亚》的主题都可以,自由发挥。。多多益善。。。加油。。。http://www.facebook.com/pbxlm?ref=ts#!/event.php?eid=133438920024941&ref=mf


朱晋樟
马来西亚宗乡青执委
马来西亚朱氏联合会青年团副团长

恩轩至佳 说...

流浪汉,你的看戏心得比我更详细,心思更细腻,佩服佩服! 这套戏是唯一让我想看了再看的好戏!

Angie,哈哈哈。。那你就更加要看了!

诗艳,网上应该有得下载,我是从同事那里烤贝的。

Eric,谢谢您的邀请。这个题目我没灵感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