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

管教自己

续说感性的你。。。。。。

你擦干眼泪之后,口中念念有词地说道: “很久没有写字条给妈咪了,我去写。


妈咪对你说,你所写的和前几次不同。



你感到莫名其妙。对你而言,也许两者的内容并没有太大的分别。不过,看在我眼里却有所不同。

前者,你表达的是你让妈咪伤心了,可是却没有写下任何承诺,只是口头承诺而已。


后者,是一种承诺 。你的潜意识里已经了解是你让妈咪伤心,很自然地,你告诉自己不要再重复”I make mummy sad” 取而代之的是你的解决方案,那就是不要再让妈咪伤心了。



接着你就说出了一大堆不可以如何如何。。的列表,,然后向我承诺你一定会做到的。



上个周末,妈咪又发明了一种控制大家情绪的妙方。孩子永远是最守承诺和最服从道理的人,这点大人远远比不上她们!



妙方是这样的:

如果任何人发脾气,我们就要提醒对方,你又发脾气了,妈咪现在提醒你了,不可以发脾气的噢!”



连续2天,这个妙方是奏效了,就连脾气倔强的小恩也愿赌服输



轩女的反应更是让我深感意外。你不但马上停止发脾气,而且还会道歉。



孩子啊,你的改变让我如梦初醒,不禁为自己之前所种下的祸根而深深自责!



管教,管教。。。妈咪必须先管住自己的情绪,才有资格教育你们!

10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嗯,赞成~~的确我们要先管教自己才管教孩子~(不过说容易,真正做到的没几个,包括我~(@^_^@)~)

加油↖(^ω^)↗

bteng 说...

你的努力,总算没白费。你的苦心,女儿都看见。虽然过程一点都不简单,但是你还是做到了。加油 ;)

芷晴妈(Peggy) 说...

是呀,妈咪必须先管好自己的情绪,练出高EQ,才能更有耐性的教导孩子。但是啊,这往往是妈咪的最大挑战。我啊,常常就是没做到。

凯丽。angie 说...

情绪控制の好,沟通自然就好!加油!

Angie Lim 说...

噢!这个很难的喔!
我真的不敢下任何承偌!
我们这些职业妈妈,回到家已够累了,哪有时间管理这,那。。。。。。控制一点点就可以,完全不发很难做到

你真好料!

匿名 说...

你真有一套!我要常来这里偷师。

Ginger

Wyneth Chia 说...

agree that adult is the main point. we must learn how to control ourselves then only can let people to respect and follow.

eMmy LiM 说...

女儿有进步。。。加油。。

普普 说...

通常教育孩子是很心虚的事。。。最后一句说对了,先管住自己的情绪,才有资格教育孩子!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是咯。。说时容易行时难啊!

bteng,是啊,孩子的改变是我最大的安慰。

芷晴妈,我也一样。。

凯丽,控制情绪往往就是我最大的阻力:-)

Angie,你称赞得太早了。。我还不及格叻!

Ginger,我也希望我的那一套是受用的:-)

Wyneth,是咯。。现在轮到我的孩子指责她们的老爸"爱发脾气,讲话没礼貌"。。

emmy,谢谢

普普,就是。。自己做不到,却又要孩子服从。。难啊! 好像在自打嘴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