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10

说一句好话,很难吗?

上个周五晚餐之后,我们越过马路取车。路过沟渠旁边的小梯级时,肥爸好心地提醒:


“小心这个沟渠,有一次天太黑,我差一点在这里跌跤。”


我是个直肠子的人,安慰的话我很少说,狗嘴总是长不出象牙。


我冷冷地回应:

“这样大了,走路都不会看路的咩?”


肥爸不作声,对付我这种人最好就是充耳不闻,不必多费唇舌。


轩女的反应又令我上了一堂课,一堂最基本的关怀课!


“爸爸,你跌倒之后会痛吗?”


好一个贴心的轩女,难怪爸爸会把你捧在手心里呵护!


身教,我不但无法肃立一个好榜样,反而有时还会教坏孩子。


言教,我不但连最基本的关怀之语都弃而不用,还冷言冷语地浇熄了对方的一番好意。



所以啊,肥爸常说最讨厌妈咪这张”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的嘴脸!

10 条评论:

麗館主 说...

我家男人也是如此,言教和身教都还有很宽的进步空间。。。不过下次在开口前先想想孩子,你就会有更多的思考时间。。孩子就是我们的镜子。。

winnie@ah咪 说...

很喜欢你这篇~
我~~跟你一样~呵呵,不过只是偶尔啦~好,要慢慢改变~

普普 说...

肥爸一定心想:怎么老婆讲话越来越像我妈妈!:)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说话也会习惯成自然

匿名 说...

幼儿说话很好听;少女说话很动听;热恋中的女人说话更动听;年纪越大的女人说话越不中听;越老的女人说话越难听。还好你已经发现了,以后说话一定要让你的肥爸开心。肥爸,你说是吗?

Angie Lim 说...

我还不是更你一样!
很难一时间内要改变啦,想想我们一天里头要兼顾事务何其多。放工回家已累坏,做家务看顾小瓜,哪来闲情讲好话?

芷晴妈(Peggy) 说...

身教,言教,不容易啊!况且,我们的说话习惯已养成一格了。有时候,觉得小孩比大人更会关心人啊!

Butterfly 说...

你会反省,还不错啦。身教言教,做起来还真不容易,我就是讲到做不到那个。

恩轩至佳 说...

丽之馆,嗯嗯。。。谨言慎行就快变成我的左右铭了! :-)

winnie@ah咪,那你比我好料,我是"时常"说不出好话的人。。。要改要改!

普普,是咯。。他常这么说的。

流浪汉, 自然就变成性格了。。

匿名,好一个"心意论"。。。我也担心我年老之后变得很罗嗦,千万不要被孩子嫌弃就好了!

Angie,哈哈。。那是我们的借口。。不过也是事实。

芷晴妈,是啊,我也认为小孩比大人贴心。 看来大人需要检讨了!

Butterfly,我还不是和你一样:-)

靜亭 说...

走路不會看路,好像也是我的口頭禪。。。@@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