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10

那不是垃圾



轩女喜欢写写、画画。除了和妹妹玩游戏之外,她的手几乎没离开过笔和纸。


我曾想过把孩子所写、所画的作品全都收集起来,好让以后有所回忆。可是,有时会觉得它们很碍眼,就这样统统把它们送进垃圾桶了。


最近一次,轩女和小恩分别发现了她们的”作品”被丢进垃圾桶,结果向我们兴师问罪!


“做么我的字条在垃圾桶里? 是谁把它丢掉的?”


妈咪做贼头心虚,不敢哼声。

你边哭边投诉地说:


“这些是我写给妈咪、爹地和妹妹的字条,为什么你把它丢掉? 它们不是垃圾”


听见你的哭诉,妈咪内疚极了。妈咪没勇气告诉你是我”特地”把它丢掉的。当时,妈咪没留意字条上的字,就误把它们当成废纸处理了。


妈咪只好将错就错地对你说: “下次你写完之后要记得收拾,这样就不怕被妈咪不小心给丢了。”


你竟教训我说: “下次你要问过我才丢,随便丢我的东西是没有礼貌的!”


是是是。。你教训得是。妈咪忘了遵守最基本的尊重规则。


每次你要拿纸张涂鸦,总会事先问过我们:”妈咪,这张纸我可以写吗?”


反观妈咪却连基本的尊重也忘了,还能如何自圆其说呢?


为了弥补妈咪的无心之过,我把所有的作品贴堂,好证明它们并非”垃圾”。


看见你的字条,妈咪惭愧极了。这一次,你把妈咪比喻成你心爱的Minnie,而爸爸则是Micky。


是我的错,不该讲你的爱弃之不理。你是有权力生气的。



经过这件事,妈咪不敢随便乱丢纸张;而你也会把你的作品收拾好,然后嘱咐我”不准丢”。

14 条评论:

Jovial Teo 说...

读了这篇,感觉满感动的。小孩子有时的一番话,真的会让我们惭愧。。

moonlotus 说...

好感动。。。准备一个百宝箱给你女儿收集这些纸条吧。

bteng 说...

我看,你需要准备一个大箱子来装满孩子们给你们的“爱” ;)

Unknown 说...

以后看回这些纸条,你们一定会回味无穷! ^_^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好温馨喔!

cre8tone 说...

好好收起来..

普普 说...

对我一级当头棒喝,我常常丢掉孩子的“垃圾”,无形中抹杀了他们的精心杰作!

Bryan Mummy 说...

我兒子做的美勞、寫給我的字條~~無論畫功有多醜、有很多錯字
我也習慣把它們堆積在一個小箱子裡,然後放在書房的高處,
我不讓這些“寶物”有被其他人弄壞的機會~~
現在我當拿出兒子上幼稚園的作品了看時
感覺很爽~~感覺和當日收到時是很不一樣的~~

Angie Lim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ngie Lim 说...

手不离纸和笔的孩子,
心思肯定比其他小孩细腻
功课会比人家好,对吧!

今天令我较惊讶的事,原来普普是有家室之人还有小埋小孩添!他给我的印象look比较像浪子之类的(我没看他的blog,但我有留意他下给你的评论“辣辣的”,是跟我和你同类~直肠直肚)

eMmy LiM 说...

被教训了吧。。。哈哈。。。你一定要把这些都收集起来,等你孩子都大后,嫁人了,这可是你最美好的回忆。。

恩轩至佳 说...

Hui Ru, 是啊,孩子其实教懂了我很多事情!

moonlotus,bteng,嗯,看来有这个必要了!

珍,是咯,所以我都会把它们拍起来,以防万一被我弄丢了:-)

Towards....,谢谢!

P&P mum,好的。

普普,看来你也要检讨了!

Bryan mum,你真是个贴心的好妈妈。。我愧不自如!

Angie,轩的功课还不错,上课还蛮专心的:-) 刚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以为普普是单身汉。他铁口直断的写作方式令人读起来蛮享受的。有时间,不妨到他家一访:-)

emmy,是咯。。要闭门思过了!

Unknown 说...

记得以前我把孩子们的“垃圾,图画,小手工”收到两个写着名字的大箱子,直到大女儿八岁,我才留下一点纪念性的,其余偷偷地丢掉,因为她们不记得有这些东西了。
我的女儿会跟朋友说,看,我妈妈会收我这个那个,多么棒!

凯丽。angie 说...

收起来就对咯,那全是生活中的感动哩.以后你们一家子可以拿出来回味呢!我家已经收了好多好多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