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1

最劳累的新年

新年总是最忙碌的。无论是长假还是短假,农历新年的假期从来都是不够用的。


年二九傍晚开车回乡,到了三岔路口,肥爸问女儿,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呢?


答案一如既往,依然是右转,往渔村的方向驶去。


肥爸从年二七生病至今还未痊愈。而我,反反复复地在一个星期里也病了好几回。


从未试过新年生病,这种滋味一点也不好受。美食当前,热闹当街,无奈身子不合作,只好眼睁睁地过个”大病年”。


虽然连休了6天假,感觉时间还是不够分配。夫家、娘家、朋友家,如何做到家家俱到呢?


最后牺牲了”朋友家”,连一年一度的同学会也越聚越短,越聚越少人,话题也越来越少,感情越来越疏远了。


这个新年过得有点”无奈”。身体抱恙,无法尽兴,无奈时不待我,想要欢乐过新年,我看只好再等一年了!


累归累,小孩的新年还是一样热闹兴奋的。


初一大拜年,初二”游船河”,初三”红彤彤”,我们的新年节目依然是精彩的。


且让我一幕幕地记下,好让将来有所回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