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1

爱要这样说出口

年二六那天,上了宝贵的<<弟子规>>之第二堂课。曾碧丝老师分享了她向父母三跪九扣,为父母、家婆洗脚的感人故事。这一堂课再次强调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


老师说,趁着农历新年的来临,赶紧把握时机落实孝敬父母的三跪九扣之礼吧!


上一代的榜样是下一代的模范,当着孩子的面前孝敬自己的父母,不单是感恩父母,也是成就下一代的最佳身教。




从去年开始,我带动弟妹一起向长辈进行拜年的仪式。今年爸爸有所期待,一直追问我何时要开始进行?”他想进行什么呢? 当然是奉柑拜年的仪式咯!


仪式开始之前,我已经悄悄地准备了一桶水和抹布,准备为爸妈洗脚。到了紧要关头,我临阵退缩,看似简单不过的动作,做起来却如此犹豫不决!


反观一群小孩,我说:”跟阿公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我爱你!”,她们照单全收,一字不漏地向公公婆婆拜年,说得如此自然,脸不红耳不赤。


我个人很喜欢拜年这个仪式。往年,爸妈派红包向来都是呐,这个红包给你的。,再不然就加多一句给你乖乖,快高长大!”



无论时代有多进步,科技有多发达,优秀的传统礼仪不应该被遗忘,更不应该因为个人的含蓄而被省略掉。行拜年仪式并不难,跪下说声爸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是容易之至。只要踏出第一步,什么难题都不是问题了。

5 条评论:

Wyneth Chia 说...

Wow ! You are great !!

AhJian 说...

不错哦,继续努力。
很多事情总是要我们主动去做的。

紫清 说...

Great and interesting. How i wish i know about this tradition before new year. Hmm..will try to practice to wash parent's leg next new year if still can remember. =)

恩轩至佳 说...

Wyneth, thank you!

Ah Jian, 很多时候,我就是缺乏"主动"。

紫清,如果我也记得,明年我提前"提醒"你:-)

cre8tone 说...

温馨!~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