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1

难忘的情人节

和老公在一起的15个年头里,除了第一次和10年前的情人节之外,其它的情人节大概就没有任何”难忘”的回忆了。


婚后,也许还会吃一餐,象征式地庆祝一下。贵为人父人母之后,遇到”日子”不适合,可能连二人世界的那一餐也省下了。


今天,日子”对”了,因为是周日。周日的午餐是属于”大人”的。没有小孩的搅局,这餐饭才吃得宁静,消化力也比较正常。


刚刚的那一顿饭,事先并没有特别的安排,基本上是走到哪家,看上哪家,就是那家!


佳肴配闲话,美食配家常,这是典型的家庭便饭。虽然没有甜言蜜语,也没有浪漫的环境助阵,简简单单的便饭对我们而言已经是很”奢侈”的了。我所谓的奢侈不是指钱,而是时间。


闲话家常”撑完薹脚”之后,站在柜台前等候结账。等了好久,始终不见人出来。问了再问,答案依旧是叫我们”等,等,等”! 我是个急性子的人,再加上是午休时间,我还急着争取时间去选礼物,可不可以请你快手一点啊?


对侍应生大喊了两声”Excuse me!”。有个男顾客望着我,对着他的女友窃窃私语,大概是在说我什么什么吧!


还不肯来结账! 算了吧,我们走吧! 我就不信,我这一走了之,你不马上追上来才怪! 与其浪费我的时间白等,不如逼你来追我结账!

说走就走,我们真的掉头走人!


心里想,快来追我。。。我不想吃霸王餐! 猜怎么着? 他有追来吗?




没有。。。我们慢慢走,等他追来,竟然连个影子也没看见!


结果呢? 你说我该吃回头草,回去结账;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走了之呢?


如果是你,你又会做何决定呢?


老公啊,你无心插柳,不费吹灰之力就给了我一个如此难忘的情人节,你还真行啊!

6 条评论:

Ohaiyo 说...

我想我们曾家有同样的遗传。不过,遭遇不太一样。我是刚才吃完午餐忘了给钱,刚刚才被同事提醒。。。哈哈!你的 case, 没问题啦。给我,叫了几次,等了许久还不来,sorry 啰,难道我的时间不宝贵麽!

wcheow 说...

haha...good one.... happy valentines day

普普 说...

食物不好吃, 那就走人!

食物好吃, 那就回头结账!:)

Angie Lim 说...

哇!好型呀!这招管用哦,可我却没有这样的勇气。
肥爸很聪明,是老板员工有钱不收在先。

恩轩至佳 说...

Ohaiyo,你的境界比较高,后知后觉,醒了之后就当作没一回事。我不能,会发恶梦的!

wcheow,好几"不见"。。希望你已经找到另一半了!

普普,哈哈。。这样都行?

Angie,亏你还说型。。我还犹豫着回去结帐。结果,结了吗? 嘻嘻。。答案自在心中。

cre8tone 说...

收钱还得叫那么多次..... 他们应该被'教训' 一下.. 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