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1

请不要这样处罚我

姐妹俩在外头特别兴奋,时常会得意忘形,玩得兴起时就会若无旁人的嘻哈一番。


最令妈咪受不了的莫过于是在餐桌上的胡闹。尤其是在餐馆,当大家的眼光都投向我们时,那种尴尬的情况是最令人难受的。




我自觉姐妹俩并非”宅女”,除了周日,几乎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外出。去血拼也好,去游山玩水也罢,总之就不是闷在家里。令我百思不解的是,为何姐妹俩在外头会特别兴奋呢?


难道是她们看穿了妈咪尽量不在外头对她们动怒、动粗的弱点,所以得寸进尺,尽情地发泄?
嘻哈玩乐虽然是孩子的特权,不过也要适而可止,若打扰到别人,我就不能坐视不理了。


两天前,自新年之后许久没在外头用餐的姐妹又把妈咪的叮咛忘得一干二净,老毛病再次重犯。经我再三好言相劝,她们依然故我,在餐桌上玩得不亦乐乎。


妈咪大动肝火,对姐妹俩发出最后警告,结果妹妹当场被打了手腕。一人遭殃,两人便安静,这是最自然的结局。


妈咪问姐姐: 你说,我该怎么处罚你?


姐姐想了想,伸出小手,示意愿意接受处罚。妈咪也想了想,回答她: 打你非我所愿;打你也无补于事。我罚你们这个周末不准吃雪糕,爸爸妈妈可以吃,你们只有看的份儿。


不准吃雪糕? 心爱的食物被禁止了,姐姐顿时感到睛天霹雳!


“为什么不可以吃雪糕? 为什么要处罚我? 我知错了,也道歉了,可以让我吃吗?”这个问题连日困扰着她,一再恳求我格外开恩。


做错了事就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知错,妈咪很高兴,也原谅你了。不过,原谅是一回事,处罚还是要进行的。”


两天之后,她依然很介怀,苦苦恳求妈咪网开一面。


‘好吧,妈咪就退一步,妈咪和爸爸陪你们一起受罚,大家都不准吃雪糕。等你的”刑罚期满”之后,我们再一起痛快地吃一顿雪糕餐,这样可好?”


小女子总算欣然地接受了。


妈咪再三对轩女强调,在外头也应该像在家里一样懂事乖巧。


谨言慎行,察言观色,学习在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礼仪是对自己的品格要求。有些事情是意境,只能靠本身意会,不能言传。

3 条评论:

诗艳 说...

当大家的眼光都投向我们时,的确很尴尬。而且,人非圣贤,有时难免犯错。所以,若我的言行打扰到您,我愿意说一声:对不起!感谢您真诚的分享,愿向您好好学习。

cutemum 说...

每个星期都有吃ICECREAM?

恩轩至佳 说...

诗艳,你言重了! 该向受影响之人道歉的人应该是我们! 你的言词充满鼓励和支持,绝对没有冒犯之处,放一百个心吧! 嘻嘻。。

2X cute mum,不是。Ice cream是最近才开始偶尔有吃的零食。以前轩女体弱,我都不让她们吃的。已经有一个月没吃了,忙着过年:-) 我之前答应买的,因为她犯规,所以被"扣留"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