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1

我来说几句

轩女的学校要求我写一封Testimonial 。最近忙得不可开交,本想婉拒她。后来,想到爱说话的轩女在学校处处受制于人,于是尝试写了以下这封信,希望不会为校方带来困扰。


--------------------------------------------------

我的女儿3岁的半日制课程开始至今天6岁的全日制课程,她的学业有明显的进步。我从她的功课、复习和测验,我都可以看得出老师的用心。特此感激全体老师用心的教导。



另外,我要特别感激院方和老师们抽出宝贵的时间举办了一系列的家庭活动如家庭日、双亲节聚会、节日聚会等活动。这些活动不止让孩子有机会了解该节日的意义,同时也制造了一个让家长之间得以沟通的平台。老师们都尽心尽力地把活动搞好,他们敬业乐业的精神的确值得表扬和嘉赏。



去年,5岁的孩子被鼓励参加演讲比赛。初时,她的反应是积极又期待的。后来,得知演讲需要背稿,虽然是短短的稿件,却足以让她大打退堂鼓了。针对此项目,我建议院方不如把枯燥乏味的稿件改会即席演讲。演讲比赛限时不限题。演讲的目的本来就是提供一个空间训练孩子的胆量和表达能力。让孩子天马行空地即席演讲既能训练孩子的思维同时也能更进一步了解孩子的构词造句。只要言之有文,那便是最好的演讲稿了,不是吗?



在学校呆了三年,孩子对身边的人与物从陌生到熟悉,从胆怯到放肆,我认为那是正面的成长。因为她的熟悉,所以她有说不完的话题。她不是爱看戏的人,所以要她在休息时间静坐在电视机前面,说也不行,动也不得,那简直是强人所难。



请原谅我直言,我并不认同在休息时间强迫孩子要安静。学校是孩子之间沟通的平台;说话,实际上就是人的思维反应,小孩子的说话,实际上就是在训练他的思维能力。



上课不应该说;下课也不可以说,看戏冲凉吃饭统统都不准说,那什么时候才能和朋友交谈呢?”这问题从孩子口中问得我无言以对。



我感激老师的直言相告,更感激老师的体谅。老师们虽然对以轩cakap banyak的态度感到头疼,不过她们都能理解和原谅,不曾责备她。



针对此事,我又有一席看法。院方何不趁休息时间腾出一间空课室,让孩子在那里畅所欲言。这个自由时间不需要很长,10-15分钟就足以让孩子乐开怀,感激不尽了! 给小朋友开出一些条件,比如不准翻墙倒柜,不准动粗,违规者将受到处罚。孩子志在玩乐,与其控制他倒不如支持他,孩子也懂得受信用的。



希望院方不会介意我有话直说。如有得罪之处,望请多多包涵。期待越做越出色!

5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用心的妈咪 :)

虎妈妈 说...

很好又用心的建议!

cutemum 说...

不明白。。。怎么要求你写testimonial?写来做么用的?

凯丽。angie 说...

这样的坦白是好的, 校方是因该站在孩子立场想想。不过,他们要求的testimonial 是为了什么作用呢?进步?校刊?

恩轩至佳 说...

Sab,虎妈妈,谢谢鼓励!

cutemum, testimonial通常是用来赞美、表扬或肯定某人某事的。如果写得院方够完美,可能他会用来打广告或放在校刊之类吧!

凯丽,你说对了。算是给校方的一种肯定或改善。登在校刊的多数是有赞无贬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