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11

情义两难全

为人子女,我做不到”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


为人母亲,我因为情绪低落而无法心平气和地对孩子说话,也无法全心全意地为孩子说睡前故事;


为人朋友,我所预订的事因为家中有事而一拖再拖,预约一改再改。


我心爱的母亲,经过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惊吓,显得心力交瘁,胆子都被吓破了。


爸爸刚出院,就有小财上门。要是换成以前,小财也有小财的喜悦。今天,弟弟说起话来避重就轻;妈妈的声音有种说不出的无奈;妹妹在电话那头也显得六神无主。我们的家失去了原有的自然生活方式。


第一次,让我感觉到原来我们连笑起来都不快乐!


这一连串的不如意,让我感到很沮丧。


我知道,我们都需要互相扶持。这是过渡期,关关难过关关过,再大的风雨也会有天晴的时候。


我很想马上请假回到父母身边陪着他们,给他们精神上的支持和安慰。


我想做的事从来都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更改,想做就做,我是一刻也不愿意等的。


偏偏这一次,打开日历,原来我有排山倒海的连串计划。


有些计划,不在我的控制范围;有些预约,能改期的就改期,改不了的就取消。事情有轻重缓急,人物也一样。家人和朋友之间,我选择失约于后者。


庆幸的是,我有一群心连心的手足和家人。



回乡,是我们唯一能为父母做的事。接下来,我们会回得更勤、更频密。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良药,我们会挨过去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