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

北京有三多

第五天,也就是回程的那一天,本来计划利用上午那段时间到天津的古文化街一游。因为连续三日暴走,我迫不得已,宣告投降。再加上考虑到如果游走了上半天,没有地方歇脚洗澡,我们得带着灰头土脸上机,想起来还真的很难顶。


于是,一致同意多睡一会儿,睡醒之后在酒店慢慢地享用早餐之后再启程。


为什么说游玩了天津之后会灰头土脸呢? 事关那天在飞机降落前,我们从机上向外一望,不得了啊,天空是黄色的!


老天! 在这之前,我只听过灰色的天,还没看过黄色的天啊! 这一下,可真大开眼界了!


步入机场,看见一排计程车的车身都是土黄色的,黏在车身上的沙尘比狗毛还要多啊!


眼前的空气尽是沙和灰尘,真快让我们窒息了!


天津的空气如此地糟糕真是让我始料不及! 同是工业区,我们的槟城还真的保持得不错,庆幸啊!


这是生平第一次置身于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即使明知眼前这辆计程车是黑车,我们也照上不误了!


花了RMB80顾了一辆黑车(没打表的计程车)前往天津车站开去。一路上,鼻子被沙尘弄得好不舒服,巴不得马上飞往北京。


从北京南站 (列车站)到天津站需时30分钟。列车分为两种: 一等座和二等座。顾名思义,一等座的票价贵多RMB11,座位大一点,还送了一瓶水。我之所以选择一等座是因为初到天津站时,二等座已经售完了。


还没到车站之前,我已经对两个小呱预告,中国的人很多很多,一定要紧随着我们,不可以擅自离开我们的视线。果然,初到天津车站,差点没被眼前的人流吓晕。


姐妹俩不禁异口同声地对我说:”妈咪,你说得对,这里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吓死人啊!”


卖票的人龙虽然很长,胜在售票员的办事力很强,三两下的功夫就轮到我了。


由于被人流吓坏了,忘了查问儿童是否可以免票。果然,回津时,一个大人可以免费携带一个4岁以下的儿童搭车。一来一回,多付了马币69元当学费!


抵步北京车站时,眼前的那位仁兄让我见识到咯咯咯,Pui”, 中国人随地吐痰的本领!

可惜啊,那么闪亮的地砖就这样被糟蹋了!

初来报到,北京就给了这么一个印象--- 北京有三多: 人多、尘多、痰多。


走完三天之后,北京给我的感想是---北京有二大: 景点大,声音大。中国人的嗓门一开,如雷贯耳,好一把天生宏亮的声音!



我以乘兴而去,尽兴而归做为我们北京之旅的总结。北京,虽然有三多,我对它的情意结始终如一,期待有机会再去一次!



喜欢我的部落格吗? 期待你投我一票,支持我噢! 一天投一次,直到7月3号,感谢感谢! 鞠躬鞠躬!

5 条评论:

notty prince not notty 说...

今天投你了~呵呵,现在才知道很多大马来的部落客有入围~加油!!

匿名 说...

哈哈,去了一趟中国,就学到了中国常用的:三多,二大.....

果然没有白去

ahMiaow

bteng 说...

我第一次去中国的时候,我受不了他们随地吐痰的坏习惯。即使在酒店走廊,他们也是吐痰在地毯上。oh my god。。。那时候,我看了我都想吐!!

bteng 说...

不对,我应该这样讲。。“我看了后,我想作呕“!!

恩轩至佳 说...

notty prince, 礼尚往来,我也支持了你噢!

ahMiaow,看来你也有同感:-)

bteng,看了你第二个留言,我差点笑得喷饭了。。。哈哈,放心,我不会误会你随地吐痰的:-)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