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11

时光隧道

妈咪,讲给我们听baby时候的故事啦

每晚念了两、三本故事之后,小俩口总是不肯放过我。在我准备就寝时,两姐妹自然会靠过来,让我左恩右轩地搂着她们,听我细说当年。


刚出世的小恩有一头卷发,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卷发渐渐地变直发。每当我卷着舌头对小恩说”curly hair”时,她总会笑得弯了腰,合不了口。



轩女最爱听我说小时候的她有多么的乖。我常这么对她说:



你小时候,aunty 咪咪(恩轩的保姆)说你吃粥时很乖,很好喂,三两下的功夫就把粥吃完。不像你的这个小猪妹,胃口非常不好。



这童年趣事是令她最引以为荣的故事之一。



去年,将2008年至2009年所以的文章打印成书,制成了一本280页厚的回忆录这本书,少说也集合了150篇的恩轩成长故事。看似厚厚的一本书,不出一个月,我们就把故事念完了。

小朋友对密密麻麻的文字不感兴趣,最吸引她们的是书上的儿时照片。我是看图说故事,循众要求,小朋友看上那张照片就说那个故事。原来,小姐妹也和我一样有自恋的倾向。(肥爸曾说我自费制书是自恋)


把这么一本书捧在手心,文字和照片把我们带到了时光隧道,望着我们的来时路还有一起走过的日子,真的是百万滋味上心头。



偶尔念到一些已经被淡忘的经历,我们会很惊讶地唤醒沉醉已久的
回忆,然后一声,原来我们有过这么一回事!


第二本回忆录是在去年三月份就已经开始设计了。反正我不急用,就由得友人慢慢设计。他贵人事忙,一设计就是一年!


这本书不叫”The Best 2010”,我暂命名为回忆。记得在第一本书出版之后,我答应轩女下一本书将交由她命名。


这个承诺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兑现。

回忆的序言是这么写着的:


这个年头,我不经意地写了许多孩子的成长日记。孩子的教养格调一直是我的主题。一个孩子一个样,一种年龄一副模样,孩子的成长故事会随着年龄而改变,而妈咪也一直不断地在寻找着应对的管教方式。

2010年,我觉得它是我思想上的丰收年。这一年里,我尝试了无数种教养方式,有说道理的,也有打打骂骂的。



面对妈咪朝令夕改的无常政策,我想无论是多么有伸缩性的孩子也无法适从。

无论孩子在哪一个阶段,对我而言,我依然是个新手妈妈。孩子,请原谅妈咪的善变!



能够陪孩子一起成长是为人父母最荣耀的事。选择用文字留住我们的回忆是我一直以来觉得做得最对的事,也是到目前为止对孩子最大贡献


妈咪从不把写日记当成是件私人的事。有人肯写,也要有人想看,这本日记才算有意义。



曾几何时,我把写日记当成了习惯。我殷切的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宝贝恩、轩也能把看日记变成你们的习惯。


所有的事物都是身外物,唯有回忆才是永恒。



回忆记事本里记载着我们曾经拥有的美好时光。有朝一日,我们定会重温旧梦,把酒回首当年情! 我期待着。。。。。。

今天,你投票了吗?

10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哇!自费出书?劲!不觉得你自恋,倒是觉得是很有勇气+信心哦。。。会不会卖呢?

★佩玲★ 说...

我来投票了。

自费出书,我也很想这样做。大概要花多少钱呢?你是怎样找到人帮你出版的影印的?

我也好想看你结集成册的故事,那本书在手阅读的感觉总是比较实在。不知有没有机会——捧在手心阅读你的大作:P

jk 说...

我也好想买。。。很伟大的妈咪

恩轩至佳 说...

sab,谈不上什么勇气,因为是给自己看,没勇气出卖:-)

快乐天使,谢谢你的支持。这不是用来卖的,只是给自己一本纪念册而已。费用不菲哦,以本~400。

jk,谢谢支持。文章读可以在这里读到。暂时没勇气出售:-)

匿名 说...

刚刚在槟城的某间广场看到了另一家自费印书,不经意看到了标价,RM150起

ahmiaow

F@N 说...

我觉得这笔钱花得非常值得呢!
那回忆的价值就远远超过这价位了。

Esther Tye 说...

预先恭喜你,`新书`要出炉了!

你的宝贝很幸福,有一位很棒的妈咪!

希望你能得到部落格大奖!

支持你,加油!

翠玉

匿名 说...

spring teen fashion looks http://designersclothings.eu/D&G-Junior-jeans-Denim-Blue fashion and apparel and alteration 1604080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有那么便宜吗?我也要去留意一下:-)

FN,我也有同感,所以误打误撞做了第二本:-)

Esther,谢谢你明里暗里的鼓励和支持:-)

虎妈☆小冬瓜 说...

哇!好棒!
这将会是你们一家人最最最珍贵的回忆录。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