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11

恨我无能

昨天,我的父亲因为心绞痛而差点喘不过气来。母亲被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连通知我的电话也是由亲戚代打;弟弟忙着送爸爸入院;家中就只剩下年迈的公公、弟媳和年幼的侄女守在家中等消息。



来电显示是妈妈的手机号码,可是听见的却是表姑的声音。第一句就说道:"阿密,你不要怕,听我说。"



不要怕? 被她这么一说,哪有不怕的道理。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她说,爸爸突然呼吸困难,弟弟正将他送院急救。弟弟在电话中的声音是微斗的。好弟弟,姐知道你撑着好辛苦。我懂事的小弟,在爸妈的身边,多亏有你!



我能做些什么吗? 不能,我只能干着急,真没用啊!



爸爸不曾有过如此严重的病历;要不是到了无助的地步,妈妈绝对不会通知我们。



我六神无主,马上打了电话给KL的两个弟弟。两个弟弟都准备连夜赶回乡了。


好,回去是对的。此时此刻的爸妈非常需要我们。



偏偏夜深了,我要怎么回? 自己又不会驾车,我能怎么回?


我好恨,痛恨自己胆小心粗;懊恼自己无能、依赖! 这已经是以车代步的年代了,我的驾车技术怎么仍然停滞不前呢? 笨啊!



亏我大言不惭地把孝顺挂在嘴边,偏偏需要我的时候,我往往都是最后一个出现的人! 我好恨自己在照顾父母方面往往都是扮演着坐而言的角色,而起而行之人通常都是我友爱的手足。光说不做有何用啊? 我们家并不缺指挥官啊!



我可怜的母亲,之前的惊魂未定,昨天的情况又几乎让她崩溃了。我固执的父亲啊,您什么时候才愿意听劝,正式退休呢?



我最最敬爱的父母,这些日子,难为你们了! 爸,过了这一劫,就会雨过天晴的! 您要赶快痊愈,我们需要您!

17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祝愿你爸爸早日痊愈:)
精神上支持你 :)

蔚蓝妈妈 说...

愿你爸爸早日康复!他一定能好起来,别太担心。

Esther Tye 说...

愿你爸爸早日康复!也祝福你全家人身体健康。

Michelle's Wonderland 说...

祝愿uncle早日康复!

winnie@ah咪 说...

愿你爸爸安好~
不要自责了~有时现实就是会令到我们这么的无奈~

个人觉得我们除了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之外,不要忘了父母~我不敢说我做得很好~但我们周末除了自己的家庭日外,是轮流回婆家&娘家的~当然太远的话就没办法~很幸运的是我不管回娘家或婆家都只是一个小时车程,来回两个小时~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每个月都要缩紧荷包打车油的哦^^

有些人会觉得近当然可以回,我们一个小时车程,一个月回两次婆家,但两个小时车程的(例如KL-金宝),三四个月回一次都觉得太频密~很奇怪hor??呵呵,对不起,我太啰嗦了~
真的,有空多回家~^^

恩轩至佳 说...

谢谢你们的祝福和问候! 你们真有心!

winnie@ah咪,我100%认同你的结论,要多回家。
我的重心从来不只是孩子。 父母只有一对,要感恩、珍惜! 我的家乡距离PP三个小时半,不算很远。我每个月最少都会回乡一次。你真难得,即使住得在近,有些人也未必会每个星期回家,所以你真的做得很好! 赞!我不能接受三四个月才回家一次的作风。还好,我们都不是那种人:-)

小鎮姑娘 说...

但願伯父早日康復
別擔心
孝心是放在心裡的
妳有
老人家知道的

Angie Lim 说...

爱莫能助的穷紧张,真的很叫人慌!
祝大家里头的老人家全多平安健康。
家要多回,
人要关心!

芷晴妈(Peggy) 说...

祝愿妳爸爸早日康复。
不用自责,现实生活里,常有着许多的无奈。妳的孝心,父母是知道的。说来惭愧,我的家乡离KL三个小时,但我只有在“大日子”才回去。跟妳一样,怪自己驾驶技术不好,也无胆带着女儿独自开车跑长途,都要依赖老公载我回。看了妳跟Winnie所写,我得要反省了。Take care !

虎妈妈 说...

愿你爸爸早日康复! 这个时候父母最需要孩子的倍伴和支持!你要坚强。

Emily Lim 说...

阿密,你老爸时常都有这个毛病吗?有没有做全身的健康检查?要好好保重啊!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

普普 说...

我想你家人也不会怪你的,不必太自责了。

祝你爸爸早日康复!

SuetHoon#雪雯 说...

真的好巧合呀!
妈妈上个月半夜三更进了急诊室,也是把我们给吓坏了。不过,可恨的是不能在医院照顾她多几天。因为孩子要回KL上课,所以只好带着内疚的心情回来。
愿你爸爸早日康复!同时也要安慰和照顾妈妈。
加油!加油!

notty prince not notty 说...

理解你的心情~去年我老爸入院,全家人忐忑不安了整夜....

愿你的爸爸快快好起来~加油!!

麗館主 说...

感同身受,上个星期我老爸也经历了一场生死,不过感恩的是我嫁的靠近,所以当电联妹妹们时,也可以感受得到她们的担心,幸好现在没事了。

愿伯父安好。

bteng 说...

你爸爸有好一点了吗?愿你爸爸早日康复。

恩轩至佳 说...

再一次感谢各位的关心,人间处处有温情,你们的温情我都感受到了,感激啊! 我父亲目前安好,星期三应该可以出院,谢谢你们的关心!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