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续<<管教啊!管教>>之后,这是第二次讀汪培珽的書。


这本书是<<管教>>同时网购的,事隔多时才把书看完,可见我的阅读速度有多快!


书名<<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是促使我购买此书的动力。


还没开始阅读时,我以为它会是一本充满人生经验的育儿经,内容大概离不开和孩子相处的10年美好时光。


读了之后也徹底領會了什麽叫作“標題殺人”。

這 本書的書名,和內容幾乎扯不上關係。內容從到作者著手籌備旅行,最後決定到英國旅行14天開始寫起。这本书像一本亲子游记,只是偶尔穿插一些育儿省思。


个人认为,整本书最想带出的信息是: 好好享受带孩子出游的美好时光。


最令我佩服的是作者很从容地看待每个景点,她明知道英国的生活费很高,在旅游的当中并没有”斤斤计较”,更没有因为时间和旅费的压力而把行程排得满满的。还有,她那一对乖巧懂事的儿女和妈咪的默契和配合程度真的令人羡慕。


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奔走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度里。料我这辈子也没有这种勇气和胆量!



作者有句序言指出: 很多父母是这样想的: 孩子还小,等我们什么什么的时候,再怎样怎样。三岁小吗? 八岁如何? 八岁还是太小了,十二岁如何? 而机会,常常都是在等待中失去的。



对我而言,此书的另一个我重點是——是什麽樣的教養態度,可以讓已 成年的孩子,願意甘之如飴地和父母一起參加活動或聚會呢?


这是我一直以来反复在问自己的问题! 什么样的教养环境可以造就对父母”不离不弃”的孩子呢?
我的孩子成年之后会嫌弃我们这两个老头子吗? 她们还会愿意陪我们俩老一同出席宴会,一起去旅行,一起乐在当下吗?


将来的事是个未知数,因此我不会自寻烦恼,问问就算了! 活在当下,能够珍惜当下的每一刻,才是最真实,最该做得的事!


个人读后感: 这本书虽然不比”管教啊!管教”精彩,却不失为好书一本。看了也许不会令人有”赚到”的感觉,但也不止于让你”亏本”。


很喜欢作者的一句话: 很多事情就是這 樣,當你願意「開始」,接下去的都不是問題了。



很多时候,我缺少的就是那关键的”第一步”!

8 条评论:

芷晴妈(Peggy) 说...

密池,
妳喜欢汪培珽的書吗?收到讯息,她的新书《金湯匙裡的毒藥 》出版了!我最近也收到了《管教啊!管教》。但,还没看。哈哈。。。
对父母不离不弃,相信是每个为人父母者这一生最大的心愿了吧?哈哈。。。

Unknown 说...

《管教啊,管教》我也快看完了,我看书的速度也是很慢。 但是能完全看完一本书,我也觉得自己很厉害了! 哈哈! ^_^

看了这本书后让我很注意汪培珽的書。

恩轩至佳 说...

芷晴妈,我蛮欣赏"管教"那本书。 我也已经购买了她的所有书 (除了"喂故事"那本没买),包括你说的这本新书。农历新年就有新书看了:-)

珍,我也是因为看了这本而开始留意她的书。希望其它书也一样有看头:-)

maileng 说...

如果孩子觉得老爸老妈风趣,大了也会跟着去这里那里。所以当孩子足够大的时候,需要转换相处模式,变平等一些。
说易行难啦。

芷晴妈(Peggy) 说...

哦?这么快啊?能不能告诉我,妳在哪个网站订购她所有的书吗?我对汪培珽这本新书也感兴趣啊!谢谢。

恩轩至佳 说...

maileng,老爸老妈的性格的确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态度。

芷晴妈,老公的侄儿在台南念书,我是托他买的,不是网购。 你的书都是网购吗? 邮费不便宜叻。。。

cre8tone 说...

我因为不想在等待中失去, 所以即使我妈一直念我, 也坚持常带孩子外出, 出游...

芷晴妈(Peggy) 说...

原来是这样啊?汪培珽的书,我是在书展里向城邦书局订购的,还没试过网购。绘本就是网购回来的,价格还合理啦!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