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

不怪她比怪她更理智

话说我们约法三章之后,先不论孩子的进展,管好自己的情绪是妈咪刻不容缓的要任。



买了一张My Astro的新年专辑,原本兴致勃勃地想好好的感受一下新年气氛。岂知,当我准备播放时,在一旁的轩女无所事事地把两个不相关的插头接在一起。不必多问,结果当然是产生故障,电视机失灵了。



轩女吓得连忙道歉,说是不小心的。



妈咪收起了泼妇骂街作风,改用淡然的口气回应她。



没关系的,电视机坏了可以修理,最重要人不要变坏!”



不到黄河心不死是儿童的本能,让她亲身经历肯定比我说了成千上万次的大道理还要管用。



如果坏了一个电视机可以让孩子领悟到玩电的危险,这个电视机也算是壮烈牺牲,物有所值了!



看见妈咪没有丝毫的责备,反倒是令轩女内疚起来了。三天之后,电视机总算完璧归赵,轩女真正释怀了!



同一天,她又闯祸了。这一回,她的巧克力牛奶溅湿了白色的新衣服。



根据妈咪的一贯作风,唠叨两句是免不了的了,所幸成功把情绪给控制着了。



刷洗之后,白衣归原。妈咪把干净地衣服向轩女秀一秀,我在等着她的一句话和一个动作。



妈咪,你洗衣会辛苦吗? 下次我会小心了。



接着,就为我按摩手臂。



轩女从小就有这种贴心动作。反观直肠直肚的小恩就缺乏这等贴心。



姐妹俩,一柔一刚;一个感性,一个直率,但愿你们可以相辅相成,以柔克刚!

7 条评论:

August Yang 说...

一起加油吧!

swee MEI 说...

轩女真的很贴心!

我也真的需要多多修行,控制我的臭脾气。

恩轩至佳 说...

August Yang, 嗯,一起努力!

Swee mei,我也是在努力的修行着,不知道会不会有"毕业"的一天。。哈哈!

芷晴妈(Peggy) 说...

做得好啊!不责备反而让孩子内疚,自我反省,的确比严厉责备更为有效啊!

恩轩至佳 说...

芷晴妈,距离控制脾气的目标,我还得加倍努力:-)

cre8tone 说...

"没关系的,电视机坏了可以修理,最重要人不要变坏" 这句, 经典!~好句!

翠仪 说...

我也正学习着。唉,现在的爸妈好难当! 不止要当保姆,补习老师,司机,还要当起心理医生呢!哈哈!加油!加油!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