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1

弟子规家亲共修班之一

连续报读了3个年头,今年总算如愿进入了由槟城净宗学会所主办的弟子规家亲共修班



第一年报读,轩女才4岁,由于名额有限,因此被搁置门外。



第二年报读,报读人数明显提升,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主办当局只好把录取的年龄提升到6岁。



今年,轩女6岁了。还好提早报了名,不然以今年1000多位学生的壮观场面,恐怕又要入学无门了。



承蒙钟灵独中免费借出教室,感谢义工老师和职员无私的付出,才有今天越办越成功的弟子规班。



家亲共修班指的是家长和孩子一起修读的班。所谓,教儿教女,先教自己。因此,父母的参与和实践是成就人文教育的主要因素。



上所施,下所效,我们都知道身教的重要,明白父母要以身作则,奈何说与做是两回事,说时容易做时难!



第一堂课,老师对着全班240位的家长问到: 何谓教育?


你我心理有数,教育指的是身教。可是,现代人又好像背道而驰,100%的分数教育好像已经取代了身教。



父母的幸福是取决于孩子将来懂不懂事,孝不孝顺。幸福,很难追求吗?



现代人都认为现在的孩子很难教。叛逆这个字眼从未出现在古人的家庭里,可是为何偏偏变成了文明家庭里最普遍的名词呢?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当你看见镜子里的脸有污垢时,你会擦掉镜子的污垢还是擦掉自己脸上的污垢呢? 相同的道理,你看到孩子的问题时,你会认为是他的问题,还是你的问题呢?



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 模仿是孩子与生俱来的潜能,怪孩子之前是否得先问一问自己,你是在学我吗?



请问现在失业率最高的是那个人群? 是高中毕业生还是大学生?



没错,正是大学生! 他们不都是学生里的佼佼者吗? 怎么会失业呢?



他们屈不下来! 不是嫌工资低,就是嫌工作条件差,他们的眼光高,以致于无法委曲求全



现在大学毕业生比比皆是。偏偏很多企业家都说请不到人才。他们要的是什么人才呢?



我的主管曾经对我说,找人才,不一定要找相关领域的人才。知识可以边做边学,最重要的是态度。

态度决定你的高度啊!


愿以大家共勉之。。。。。(最后一句是我自己加的J )

8 条评论:

ivythen 说...

我也想让自己和孩子一起上第子规...
就是怕妹妹(3岁) 她不能坐好好听..

Butterfly 说...

"知识可以边做边学,最重要的是态度。"

绝对同意你这句!!

cre8tone 说...

有这样的班? 真的很好耶~

khengsiong 说...

為何淨宗學會開班教儒家的東東?

弟子規太保守啦!叛逆未必是壞事。有沒看過武俠小說《神鵰俠侶》?楊過也是叛逆之人!

恩轩至佳 说...

ivythen, 3岁的孩子会和父母同班,要幼儿静坐1.5小时实属不易。上课时间碰正了我家3岁半的小恩的午休时间,所以上一堂课,她闹了别扭,还好很快就静下来了。我觉得父母不必怕孩子会干扰别人,给她机会学习,她会进步的。

butterfly, 态度真的是为人的关键!

P&P mum,这种的班越来越普遍了。

khengsiong, 淨宗學會能有此大爱精神,我真的很感激!我还有第一次听见有人说叛逆是好事。扬过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一知半解。我,不敢挑战"叛逆"。。。

匿名 说...

你好,请问你还有上弟子规吗?谢谢

恩轩至佳 说...

我没上了:-(。不过,有朋友在上着。

Han 说...

這篇的內容好像和弟子规家亲共修班扯不上很多關係。。。。。
有一點受騙的感覺。。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