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1

懂事,究竟懂多少事?

上了两堂弟子规的课,下课之后都会听见轩女说:”我喜欢上弟子规的班。



小恩上了一个月的全日制幼儿园,到目前为止她还是很喜欢上学。由此可见,孩子们都很喜欢上学。如果哪天孩子对父母说我不要去学校,我相信原因应该不止一个而已。



回想18号报到的那一天,匆匆忙忙地从车上叫醒了在睡梦中的轩女。还来不及交代她上学的详情,我就急急忙忙地送她去排队,也来不及告诉她,妈妈和爸爸会在那里上课,下课之后又该如何。



由于学生太多,肥爸很不放心地守着轩女的队伍。而我,却过份放心地到处去询问家长班的详情。



我们两个态度如果能够混一混,相信效果会更理想。



那天情形仿佛是让轩女上小学的彩排。明年的小学新生报名日大概就是这种情况吧? 是时候放手让孩子去摸索,去学习在群体生活中找寻自己的定位。



我为轩女报读的学校把一年级的8班分别安排在楼上和楼下。据闻去年某些父母为了避免孩子扛着笨重的书包攀爬梯级,所以凌晨5点半就已经在学校门口排队,希望可以被编排在前4班。



更有者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报读懂事班。所谓的懂事班是指家教懂事的儿女所读的班。据说,该班的老师会好一点,功课也会少一些。



老天,华小怎么会变得如此势力眼? 现在的办校理念不再是一视同仁,而是向权,向钱,向成绩看!



我不希望孩子被编排在所谓的懂事班。等哪天人家懂事的孩子所捐的钱是几千几万的,而我们家的穷姑娘就只能捐个三五十元,老师又会用怎样的眼光看她? 懂事的孩子又是否会发挥他懂事的特权而兴起一阵排斥风浪?



懂事,懂事,校方如果真的懂事,就不该有此不妥当的编排!



这个懂事班是否真的存在,那就真的不得而知了。但愿它只是江湖传闻,并非事实。



今年八月份就轮到我初尝报名的苦头了,希望校方不会制造更多类似的懂事班

8 条评论:

Emily Lim 说...

老友,今年我也要帮佶霖报名小学了,想想真头疼,kl的华小少之又少,根本都不够,住家附近又没有华小,只能报远一点的,但是名额有限,难也!

凯妈 说...

以前我儿子的学校的确有“懂事班”的,而且是叫‘金班’,金光闪烁,呵呵~不过现在没有了,全部学生都以生日月份编排,而且八班新生都回在底楼。

匿名 说...

原来在华小除了学术成绩竞争激烈外,有些还要比拼家世。有钱就'懂事',好势利啊!这样的制度好像是在教育孩子们:家里有钱就可以占优势。

Ginger

紫清 说...

公婆,公婆,就是要互补长短呀!我觉得,这样蛮好的!=)

芷晴妈(Peggy) 说...

在KL这里,好像不叫着“懂事班”,而是“精英班”,顾名思义,被编入“精英班”的都是精英份子,很多家长也以此为目标啊!

恩轩至佳 说...

酷苹果,KL真的要手脚快,听说真的会进不到华小的。

秋燕,金班啊? 名字很吓人。。跟月份排,也不错噢!哈哈!

Ginger, 是咯。。这就是我们的‘启蒙"教育!

紫清, 我和LG的性格还真差个天和地!


芷晴妈,精英班这里也有。。可能因为小一,还不懂成绩如何,所以没设有精英班,先叫懂事班吧?? 希望这只是传闻。

cre8tone 说...

我以前的小学, 一年级也是有董事班

Han 说...

現在不是董事捐幾千幾萬,就連參加一個校外比賽,懂事的家長也都捐幾千幾萬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