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1

心,”关”错地方

姐妹俩喜欢光着脚在草地上奔跑,能够无拘无束的游乐,当然是件皆大欢喜的事。只不过,这个年代不再流行光脚丫,因为危机无所不在。



看在我们两老的眼里,想法却不同。



我对着姐妹俩说: 快穿上鞋子,脚底踩到泥土,等下进屋,会弄肮脏我们的家!”



肥爸对着光脚姐妹说:快把鞋子穿上,万一踩到玻璃片就糟糕了!”



听见肥爸这么说,忽热之间,我觉得自己很自私。怎么我的第一个念头是想着屋子的干净,而不是孩子的安全呢?



又一回,轩女把身子靠在电子琴上。



我的反应是:不要压着它,会弄坏它的!”


接着,肥爸又开口说道:”别压着它,万一它倒下来,会压到你的脚!”



反覆回想,我的确重视物资多过在乎孩子的安危。肥爸的回应让我顿时觉悟。



也许轩女受了我的影响,言语之中也好像中了我的毒。



话说那天小恩不小心推倒了风扇。轩女的第一个反应竟然是: 风扇有没有坏!”



肥爸当下笑得滚地,反问轩女: 你不关心妹妹有没有受伤,反而关心风扇有没有坏,你有没有搞错?”



语毕,弄得满堂哄笑!



笑归笑,笑了之后希望我们母女俩都会觉悟。好好善用我们那颗关怀的心,多在乎该在乎的人,多关爱疼爱我们的人。 小心,别把心错地方!

4 条评论:

芷晴妈(Peggy) 说...

真谢谢妳的提醒!我想我也像妳一样,患上重物质多于孩子安危的毛病。真的要改过来啊!

翠仪 说...

我也有同感我会跟你的反应一样,真应该自我检讨检讨。

恩轩至佳 说...

芷晴妈,翠仪,原来我们都有同样的"毛病"。:-)

cre8tone 说...

肥爸还真贴心......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