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1

冰释前嫌

控制了很久的怒火突然间在上周末引爆了。俩姐妹一玩起来非常”颠”,好听一点叫做活泼,说得白一些就是得意忘形,玩得若无旁人。


姐妹玩得过度兴奋是一种”罪过”吗? 嘻嘻哈哈本来就是孩子的专利,不是吗? 我想姐妹俩大概没料想到玩得过火会成为妈咪发怒的导火线吧?


姐妹俩一旦兴起,任妈咪如何劝,也无法让她们安静下来。小恩不知何故从楼梯滚了下来,翻了好几层。我知道那不关轩女的事,事关当时并没有闹剧发生。


是妈咪借题发挥,在确定小恩只是皮外伤之后,顺势把姐妹俩骂个狗血淋头,甚至一怒之下扯了轩女的耳朵,大声问她,是否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了!


我曾告诉自己,无论心里有多气,我只可以堂堂正正地鞭打孩子,绝不可动用”私刑”。孩子有样学样的潜能很高,今天我扯了她的耳朵,改天她若依样画葫芦地如此惩罚他人,我该如何应对?
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孩子一觉醒来之后,对妈咪说的第一句话是: 对不起,妈咪!


事过境迁之后,为免大家继续活在变态妈咪的阴影底下,我绝口不提”扯耳朵”之事。


三母女心平气和地开了一个会议。


“妈咪,为什么你喜欢骂我?” 这个问题大概困绕了轩女一整天吧?


“妈咪尝试好好跟你说话,可是你都听不进去。不如你来告诉我,我该如何做一个你心目中的好妈妈? “


“你在我耳朵边喊,我的耳朵很痛!”


孩子,你的耳朵痛,我的心更痛! 你说出了关键字眼了!


妈咪的怒骂声量太大,大得你们根本听不清楚内容,根本不知道我在骂什么。听进你的耳朵的只是一把惹人厌恶,毫无意义的噪音!



你的一句“我的耳朵很痛”反应了骂你是最愚笨的教养方式。你既听不清楚 你身犯何罪,试问又如何要你改过呢?


其实妈咪心里明白,只有说道理才能让你心服口服。只是,我的情绪一时失控。。。。。。


言教不如身教,我与及格的身教尚有一段距离!

7 条评论:

J Sky 说...

每次我家孩子“吵架”,我也是一直告诉自己要忍,忍,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但最后还是失控了!唉!

恩轩至佳 说...

J sky..百忍"神经"。。。百忍之后变得更神经质了。。哈哈!

Angie Lim 说...

哈哈哈!你的百忍神经,令我忍不住要笑!
我认为: 凡人会犯错,凡是人就会有错,妈妈也是人嘛!你已经是我们”妈妈博客“中的典范了!小错,发生气,真是没什么大不了事。

cre8tone 说...

人嘛! 总会有脾气...... 好好说听不进, 就会调高声量....... 忍到当然很好....我自认没这样的忍耐力...

Emily Lim 说...

为什么这么难跟孩子讲道理呢?有时候讲到口水都干了他还可以反驳说他没有错,是妈咪错。难!

恩轩至佳 说...

Angie, 这个名词是突然之间联想到的:-) 典范? 万万不敢当啊! 这个衔头会让我惭愧得无地自容的。

P&P mum,我就是没这种能耐所以才动怒,之后才来后悔:-)

酷苹果,可能我们还是认为打最有效,最快吧,所以没"尽力"去和孩子说道理。。。

紫清 说...

密池,加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时候,我觉得你逼自己太紧了,放轻松点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