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1

感动着笑

大马第二部贺岁电影,”天天好天”,你看了吗?


支持大马制造是唯一说服不喜欢上电影院的我买票入场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友人极力推荐,再加上星洲日报副刊的影评,所以上周末举家捧场去了。


由林德荣饰演的单亲+温馨家庭和同样是单亲不过却很忙碌的卓慧勤家庭正好反应了现代人的生活模式。无论是诚实人还是乡下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为了生活而忙。有人忙的代价是牺牲亲子时间,得到的是物资上的回报;有人忙得生活清苦,却活得自在,忙的同时也能够尽为人父之责,尽为人子之孝。


另一个由颜江瀚所饰演的林主任反映出”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无奈。剧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是那些又有趣又好笑的对白如阿公说他患了乳癌,印尼女佣的精湛演出,小男生和小女生那又自然又感人的演技等。最牵动我心的是剧末,由林主任语重心长所说的那句对白” 如果当一天儿子可以令一个老人家开心,那是值得的!”


我个人认为,整部戏的重心是在提醒观众要记得多回家看看父母,陪陪孩子。正如林主任所说的”很多事情不是你能不能做,而是你要不要做。你能够挤多少时间,就挤多少。”


我个人很喜欢它的拍摄手法。看了这部电影,才知道原来坐火车北上,可以欣赏到如诗如画的美景。


感性的轩女看见戏中的小女孩想念公公而哭,她也被感染到哭得稀里哗啦的,在鸦雀无声的电影院大哭还挺尴尬的!


戏中还有一幕,想必是用来提醒追求名利的师长或家长的。在训练期间,林主任对学生的要求甚高,起初还以为他是怕输的老师。比赛结束后,学生们因为屈居亚军而落落寡欢。听见林主任说”不要紧,尽力就好,明年再来!”,大感错楞之余,也马上破涕为笑。所以说啊,孩子想要争取的冠军其实是为了满足某人的欲望,孩子本身本来就是淡薄名利的!



这部戏,充满本地的风土人情,还有我们熟悉的稻田当背景,绿油油的,美不胜收!


如果时间允许,我想我还会再去看第二次,第三次。。。。。。

备注: 记得把戏票收起来,到余仁生去换红包封。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们昨天去看了, 一家人第一次一起进戏院看电影。 感觉很棒! 而且这部电影真的超棒!!!!! ^_^

小素 说...

很好看! 我也感动得流眼泪了。

芷晴妈(Peggy) 说...

我昨晚也去看了!感觉真的很不错耶!在有趣的镜头下,开心的笑了!在感人的情节里,被感动得流眼了。

凯丽。angie 说...

我们一家三口也到戏院看了!很感动,很有意思!

麗館主 说...

这部戏我还没看,因为还没有时间。不过还有一部本地制作【Lelio Popo】也是一部值得推荐的戏。虽然已经【落画】了,但还是对它念念不忘。
教育性也很高的喔。

靜亭 说...

對,裡頭很多很多的對白都值得深思。只是聽著對白都會默默地流淚!可是這部電影,總喜歡讓人在流淚之後馬上破涕為笑。贊!只是,覺得其實故事可以更深入探討孝順之意。

恩轩至佳 说...

各位都是感性之人:-)

cre8tone 说...

我也想看...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