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1

Langkawi Wild Life Farm 野生动物园

2011年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朗卡威的无栏栅动物园。此园的前名为雀鸟天堂 (Bird Paradise)。后来引进了许多良性动物,因此改为野生动物园。

园里的动物品种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普通动物。各种类的猴子、鹦鹉等飞禽走兽都被关在笼子里。每个笼子只关两、三只动物以供观赏。基本上,它是一间动物贵精不贵多,名副其实的小小动物园。



对于孩子,动物的多寡根本不成问题。关键在于他们可以不可以近距离接触它们。


亲手喂食动物、接触动物是此园的可取之处。动物园去得多了,如此亲近动物却是头一回,因此轩女感到很新鲜,也很兴奋。




一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恩在动物面前竟然显得胆小如鼠。刚入园不久,就听见了鹦鹉大吼一声,结果把她吓着了。

之后,她又战战兢兢地路过小小的鳄鱼潭。懒洋洋地的鳄鱼看起来一点也不可怕,偏偏小恩却怕得不敢正眼望它。

来到了雀鸟园,看见好多小而细,五颜六色的鸟儿到处飞行。鸟儿一点也不怕人类,当我们把手中的谷粮呈现在它们眼前,它们会集体飞来抢食,也许这就是野生动物的求生本能吧?

很意外地发现轩女一点也不胆怯,她很享受喂食的过程。她的喜悦感染了我和肥爸,我们不禁异口同声的说,这个地方非常值得一游啊!

兔子!兔子! 好多的兔子! 还可以进去和兔子一起玩! “ 妈咪童心未泯,见到可爱的小兔子竟然叫得比小俩口还有兴奋!

爱心大发的轩女,一面给兔子分派食物,一面观察有哪些兔子还没吃饱。小小的兔子园让孩子过足了喂食、触摸的瘾。


直到离开园里的那一刻,俩姐妹依然念念不忘,结果我又折返到园里和兔子再续未了缘。

喂饱了兔子,是时候喂小羊、小鹿。

看看这张照片,它究竟是羊还是鹿呢? 坦白说,我倒现在还很疑惑它的真正身份。

我们为孩子介绍那是羊,小恩硬说它是狗。不久,来了另一个家庭,听见他对孩子说: 去喂鹿吧!



不管它是羊还是鹿,喂了再说! 且把它当成是羊吧!

饥肠辘辘的羊儿越吃越过瘾,甚至爬到轩女的身上抢食。羊儿虽是草食动物,不过却不吃红萝卜。原来动物也挑食啊!

园里还有一群鸭子在戏水。轩女有一问,为何鸭子在那么肮脏的池里游泳呢? 难道它们不爱干净吗? 孩子啊,畜牲与人类有个共同点,那就是一旦被擒,岂能有它选择的余地呢?

园里还有几匹马,几只鸵鸟和一些爬行动物。虽然动物种类和数量不多,却足以让孩子大开眼界,受益无穷了!

园里还有一个可取之处,那就是每个景点都有瓦遮头,即使在大热天游览,也不止汗流浃背。比起户外的动物园,这个无栏栅,有屋顶的野生动物园肯定略胜一筹,绝对适合亲子游。



因此,我们的结论只有一个字: !

6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上次我们去的时候是飞禽公园!收费是RM15~大人~现在呢?看来小薰应该也会和你的大女儿一样乐翻天!她是那种什么动物都不怕,都要抱都要抓的人!=p
我们也很久没有去LANGKAWI了~看了你的游记!真想马上就去!呵呵!

swee MEI 说...

一月尾,我也会带我的俩千金飞往 Langkawi岛 。真的期待您陆续的旅遊记。

您的新发型真的很好看,你的女儿有称赞你吗?

新年快乐!

winnie@ah咪 说...

呵呵~我也觉得那只是羊哦~
(*^__^*) 嘻嘻……如果我婷去一定是浪费钱的,她跟我一样,完全不敢摸小动物,只敢远看,不敢动,哈哈~

恩轩至佳 说...

小熏妈,持有大马卡,大人好像是RM12,忘了。。哈哈!

swee Mei, 陆续游记。。呵呵,这次是我最没有游记可写的一次,因为我们就只去了这个地方而已。不过,我有收集了很资料。若有兴趣,请留下电邮,我寄给你看看。谢谢你的赞美,女儿也是喜欢我直发:-)

winnie@ah咪, 也许婷去了之后会改观呢? 嘻嘻:-)

cre8tone 说...

温馨家庭游..

Elaine Teh 说...

我上个月才去。。很不错的地方。。。
:)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