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这本书,几年前我曾经在大众书局的促销会时看见。当时的我,由于不太喜欢看书,再加上书名令我一厢情愿的认为它应该是一本教孩子如何考取好成绩的书,所以连内容也不屑一顾,就放回原位。


直到几个月前,友人传来的电邮里附上了长达90多页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以及<<再富也要穷孩子>>的短文。


电子书或存档软件书对于我这种上班族是最方便阅读的工具。怎么说呢? 上班时间忙归忙,总会空档或需要喘气的时间。上班时间,我们总不能拿份报纸或书本公然阅读吧? 所以,我趁着午休时间或忙里偷闲慢慢地品尝。


世面上的亲子书多不胜数,滥竽充数的书随手可得,再加上我”贵人事忙”,需要争取时间看书,所以选书必须谨慎,才不至于浪费我的时间。


看看这两篇序言吧! 这是其驱使我继续读下去的原因之一。此书与我之前所想的完全相反。它不是教你培养天才儿童,它只是一本属于”家庭教育革命”的分享。


序言(一): 摘要


作者在书中提出了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教育原则:如在“不管是最好的管”一文中,作者提出:要尊重儿童,对孩子管制、指导或干涉太多,孩子的许多正常生长秩序被打乱了,孩子就会变得无所适从;在“像牛顿一样”一文中,作者提出家长要“一定要从内心认识到儿童成长需要‘试误’。孩子从生活中汲取的经验与教训,比你口头讲一百遍的道理都印象深刻”;在很多家长陪孩子写作业问题上,作者提出:“不陪才能养成好习惯”,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陪孩子写作业常常造成孩子的依赖心理,结果适得其反;在我们惩罚不认真的孩子写作业的时候,作者给出了“惩罚你,不让你写作业”的新理念……很多人们已经习以为常的观念,经过作者的对比分析,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很多时候都做错了。



序言(二): 摘要


一位最先看完全书的读者:以前我也读了一些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书,但经常是失望。读的时候觉得说得句句有理,放下书时却觉得什么也不会;有的书甚至只是在炫耀“成功”,让人越读越自卑,越读越不知该如何做家长了。读了你的这些文章,我才真正知道面对孩子时应该如何想,如何做;我的孩子现在已上初中了,只恨没有早一些读到这些文章,你为什么不早些写出来呢?!



请点击: 在线阅读电子书


如果不方便在线阅读,请给我你的电邮,我可以把word file寄给你。

11 条评论:

★佩玲★ 说...

这真是一本好书,值得一读再读。

一般的家 说...

请问可以email给我吗??时间真的不容许我在线上阅读~~~

connie9914@hotmail.com

O(∩_∩)O谢谢

August Yang 说...

现在知道不迟哦,因为啊,我儿子九岁了,我还在学习呢!

请问我也可以拿到word file吗,我的email : augustyang@hotmail.com

说...

一直在你家潜水的我,
为了这个word file浮上来了~
请email一份给我。
谢谢!
snail.river@gmail.com

StarryNuskin 说...

这是一本难得的好书,只是没有想到此书已经畅销到国外了。

孩子王 说...

啊。。。我要,我要!请你发给我好吗?

nave_ling@hotmail.com

Emily Lim 说...

朋友,也寄一份word file 给我吧!我想我现在很需要这本书。谢谢。lichin523@gmail.com

匿名 说...

hi,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undred ways of raising children. I am not able to locate <>的短文. Could you kindly email to me at maryng05@gmail.com

Once again,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and I would like to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good health always.

Regards,
mary

匿名 说...

hi, sorry that i have not indicated clearly. the 短文 i am not able to locate is "再富也要穷孩子". please email to maryng05@gmail.com

xie xie,
mary

cre8tone 说...

可以电邮给我么? cre8tone@yahoo.com
谢谢!

HongPeng 说...

我要!两个都要。多多益善。哈哈!寄给我see2944@yahoo.com & company add. TQ!

HongPeng(OS)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