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11

妈咪最怕

痰,是我当了母亲之后的头号敌人。最怕听见孩子的咳嗽声;最怕看见孩子流鼻涕;最怕痰缠上了孩子。

我以为随着孩子的成长,鼻子敏感的问题会好转。年复一年,鼻子的问题足足跟了轩女4年。时好时坏,一旦天气有所转变,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她的状况。

相隔5年,轩女第二次入院。没有人会喜欢住院。医院里的空气是全世界最肮脏的。前两天,即使已经正式挂号入院,我宁可家里-医院两头跑,根据时间到医院服药、检查,其余的时间都呆在家里。

是否因为我们反复出入医院,再加上天气恶劣,所以久病不愈?

服用了三天的抗生素,怎么仍然不见起色呢?

今早,内心挣扎着: 是否可以让轩女暂居保姆家,等我下班之后再去接她呢? 还是该把有稍微发烧的孩子送到学校,而我请半天假陪她午休呢?

笨女人,有什么好挣扎的? 孩子生病,怎么可以把责任推给保姆呢? 更何况轩女已经3年没有让保姆带了,怎么可以有事才登三宝殿? 送去学校? 这不是荒天下之大谬吗?

孩子生病,妈妈看顾,这是责无旁贷的,我怎么会心生杂念呢? 这些根本就是多想,多烦的!

职业妈妈,最大的难题就是找寻工作与家人之间的平衡点。工作在忙、在赶,也会有完成的一天。家人就不同,与家人的每一刻相处都是特别怀念,格外缅怀的。。。。。。

五味杂感突上心头,乱写一通。。。。。。

13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我婷生病的话,我如果请假不会影响工作进度的话我都会毫不犹豫的请假在家亲自顾她~
生病的话在家休息是会比较好的~记得2009年婷进院,出院后我也拿了一个星期假在家顾她~幸好我老板娘很善解人意~很有同理心~(有时在小公司工作就是酱有人情味)

祝轩女早日痊愈哦~
p/s:加油咯~妈妈~自己也要take care~

阿金 说...

请假。。。不用犹豫了。
孩子的健康最重要。
可以让轩试一试余仁生的“喉宁”,对去痰相当有效。
价钱有点贵,而且常常断货。
祝轩女早日康复。

你也要保重哦!

Heidi 说...

是我的话,我会请假在家照顾孩子,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孩子生病时最需要的是家人的陪伴,试想想如果是我们自己病了,也是最想有至亲的人陪伴左右不是吗?

加油!

祝轩女早日康复!

普普 说...

没有意见,最终的选择还是在于自己。你是一个了不起的妈妈,在工作和家人之间,相信你一定能找到平衡点。

凯丽。angie 说...

加油,祝轩女早日康复!

bteng 说...

孩子生病,我请假。。。已经无数次了。原因嘛。。。老公要求,而我也愿意;)

愿轩女早日康复。

cutemum 说...

今天轩女怎样了?昨晚你和她都是睡得好吗?
妹妹在家有找姐姐吗?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好妈妈,加油! 谢谢你来帮我们打气噢! 我受教了,我请假了,一个星期不上班了!

阿金,喉宁,轩女满月之前我有买过。因为太贵了,结果也没常吃。谢谢你的意见!

Heidi,认同。所以我才说自己是笨女人,浪费时间在一个根本不需要考虑的问题上。:-)

普普,谢谢你的鼓励。平衡不了,就往家里钻就对了:-)

凯丽,谢谢。

bteng,好妈妈加油!

cutemum,昨晚睡得还好。轩今天也退烧了,只是痰很多,感染了肺部,所以是肺炎。我最怕就是这个名词了! 老公每晚都带恩来找姐姐玩,晚上由爸爸陪她睡觉。恩比姐姐独立:-)

cutemum 说...

我也怕肺炎。。。
那什么时候能出院?

BL 说...

My daugther was also cough and running rose when she was age of 4 to 6. I gave her fish oil and vitamin c as supplements (not daily, but at least 2 /3 times a week). In the meantime, I do not let her sleep in air-con room...now she has used to it already.
Take Care!

紫清 说...

有时候,职业妈咪,就是这样。。。脑袋塞了。
我记得,去年老公出国了,剩下我和玮栋。
早上上班前将玮栋送去家公家婆家时,知道他有轻微发烧。
本打算放工后要准时走,但,放工前却来了一个时间紧迫的个案需处理。
没办法,留下做,一边做,一边责怪自己,一边想念孩子。

恩轩至佳 说...

BL,I do agree with you. air cond is the main culprit for my daughter. I'm trying to open the window while air cond is turning On. Besides, I put a wet towel in the bed room. Just started these few days, hope it helps. Wish me good luck:-) Btw, I gave Vit C and fish oil to my kids too.

紫清,我也曾如此内疚过。现在不要犯这种错误了。工作,是最应该让我们拿得起,放得下的。

cre8tone 说...

孩子的健康最重要!~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