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

饭,还是自家的香

上了全日制幼儿园之后的小恩,体重有明显地增加,这该归功于她日渐改善的进食习惯。


也许是在老师的”压力”下,又或者是有同学的陪伴下,所以在学校并没面对任何胃口问题。


我对学校所提供给孩子的食物要求并不高,但求孩子吃得抱,不一定要吃好,只要不拣食,不浪费,我就很满意了。


在这之前,轩女的晚餐都有由保姆准备;而我们的晚餐则从外面打包。随着小恩加入全日制行列,我们一家人的晚餐也随之改变。


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厨艺不精的我也得硬着头皮为孩子下厨。


想不到我也有和柴米油盐酱醋糖,鱼肉蛋菜挂钩的一天。


早前,身为全职妈妈的朋友对我说,我们的晚餐和孩子不一样,可能间接影响孩子的食欲。
起初我还半信半疑,现在我倒觉得有几分根据了。


小时候的小恩食欲非常差,几乎完全不吃正餐,她是靠喝牛奶长大的。由于轩女并没有胃口不佳的问题,所以当时的我最怕正餐时间,最讨厌和小恩展开那没有结果的拉锯战。


当时的我非常紧张不吃正餐的她。遇到倔强的她,我实在拿她没辙,多数的情况都是又哄又骗,最终还是气得七孔生烟,不得要领。现在回想起来,我真觉得自己太”孝顺”,太怕孩子挨饿了!


当时的虽然我很在乎吃饭,不过我却时时警惕自己不要变成”喂饭妈妈”。我无法接受一面追着孩子,一面喂饭;我也无法妥协让孩子”吃饭配电视”。


饭桌,是家人团聚一堂,说话聊天的地方。这段珍贵的时间不该被其它事物所取代。要我捧着饭碗,追着孩子吃饭;又或者让孩子看着电视,而我却在一旁服侍她吃饭,这两点,恕我难从命!


我争取时间所做的自家饭虽然没有餐馆的美味,最起码大家吃得安乐。只要餐餐都吃得干净、满意,这就是孩子给妈咪最好的回报。


我们都愿意生活简单而拥有闲暇,孩子对食物本来就没有任何要求,所以我也没必要坚持一尘不染,四菜一汤。原来简单的饭菜,清淡的米饭,吃起来也可以很开胃!

9 条评论:

August Yang 说...

对,自家饭可以控制品质,不但香,也安心多了。

cre8tone 说...

喂我儿子吃, 也是我的一大挑战!~

匿名 说...

所以現在情況是怎樣?
ahmiaow

bteng 说...

很佩服你,虽然你是在职妈妈,但是我看到你很用心为孩子付出更多。之前,你有提起在亲自接送孩子,现在每天都会亲自准备晚餐给家人吃。很用心得妈妈,母爱真的很伟大。

BL 说...

我的小女和你的小恩一样靠喝牛奶长大..小女才18个月..真拿她没办法!

恩轩至佳 说...

August, 那倒是真的。虽然味道普通,不过胜在吃得开心,最重要是孩子愿意吃:-)

P&P mum,我曾经也很羡慕那些胃口好的小孩:-)

anMiaow,哈哈。。你心思真细腻,我写了一堆却忘了结论:-) 现在的小恩胃口不错,最起码餐餐都有吃,而且都吃得完。所以,人家上学会消瘦,我家小恩上学之后变肥胖了!

bteng,为家人付出本来是我的本份。这个年代,我们这么做就变得很"伟大"了。我还真的不敢当啊! 还是要谢谢你的鼓励!

BL,希望你不会步我的后尘。不要太紧张逼她用餐。孩子真的是"不必喂也能长大的"。况且,牛奶也有营养,希望你能放轻松噢! 我啊,"紧张大师"的年代应该离我越来越远了:-)

匿名 说...

每晚全家都齐齐整整一起吃晚餐
恩妈妈不必追着喂了。。。哈哈。。
很像童话故事的结局。。
ahmiaow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谢谢你还有follow up我的留言:-) 呵呵。。是啊,能够同桌共餐,也算是了了我一桩心事吧! 不过啊,我得声明的是,即使恩不吃饭,我也从未追着她喂饭噢! 我是爱她,不过爱也有限度。。嘻嘻!

cutemum 说...

反正都煮了。。。边煮边贴分享你的菜谱。。。让我学。。。我比你更不精。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