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11

还好,我不是司机

上个周六请了一个钟点女佣帮忙打扫家里。


当天,爸爸外出维修汽车。我得送两个小呱上学,所以只好把女佣一起带去。其实,周六的课只是让孩子打发时间,出席的孩子只有6-8人。让孩子去上学,主要是让我自己放放假,处理家事和私事。


扯远了,把话题拉回来!


出门前,女佣很自然地为小恩穿鞋。我的两个小千金最不喜欢别人帮她穿鞋,包括妈妈在内。女佣此举让小恩又惶恐又奇怪,最后还是乖乖地让女佣把鞋子穿上。


之后,女佣顺势地牵着小恩的手,一起下楼去。轩女好奇地问:”为什么kakak牵妹妹的手?”


她大概觉得奇怪,为什么牵手的人不是妈妈或姐姐? 妹妹不是自己走的吗? 干嘛要kakak牵?


到了学校之后,通常我会亲自把孩子交到老师手中。女佣又再次发挥她的”存在价值”,很自然地带着孩子下车。望着孩子的背影,再看看她们忙着寻找妈妈的踪影,然后挥手说再见。


孩子的背影给了我一个信息: 原来我的角色只不过是司机。


牵手,看似简单不过的动作,它其实蕴藏了亲子之间心连心的感觉。牵手,会让双方都感觉得到彼此手上的温度。等哪天我们年老之后,如果牵着我的手过马路的是女佣,而不是自己的儿女,我会做何感想呢?


我突然有种庆幸的感觉,还好我请不起女佣,还好孩子的饮食起居都不曾由女佣代劳,还好我不是司机!

15 条评论: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Agree. I am also a strong supporter for "No Maid in Child's Education"

SiaoFang 说...

關於孩子,凡事都是親力親為較好,並不全是為自己年老時着想。孩子很快就長大了,等他們可以獨立時,也不需要自己了。。。
第一次來你的部落,很喜歡你的見解,加油!

August Yang 说...

对极了。

普普 说...

很熟悉的画面,我是司机载孩子上学,妻是女佣牵孩子进校门。。。做父母还是亲力亲为好!:)

莎莎妈咪 sab 说...

幸好这些年来我是司机,同时也是女佣 :)

淑惠 说...

对于照顾孩子,我还是比较喜欢亲力亲为。就算是由女佣,也是给她帮忙做家务而已。

moonlotus 说...

其实,父母的服务才是一流,让女佣带大的孩子,没有我家孩子幸福。女佣,请来打理家务还可以,不要碰我孩子。

匿名 说...

不請女傭,可以請司機啊。
哈哈哈
ahMiaow

Heidi 说...

在shopping center看过只有女佣带着孩子到处逛,孩子的父母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凯丽。angie 说...

我也不赞同凡事有女佣代劳,自己享受的家长。

StarryNuskin 说...

孩子还是要父母亲力亲为带大彼此之间的感情才够深厚。陪着孩子成长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儿呀。

恩轩至佳 说...

An ordinary person, thx for your comment.

SiaoFang,你的第一次留言让我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並不全是為自己年老時着想",你说得是,养儿不该只是指望防老。也许我习惯用同理心看待事情,所以间接有了这样的思想。我受教噢! 欢迎多多指教和分享!

August,谢谢!

普普,我很羡慕你的孩子叻!

Sab, 女佣司机万岁!

淑惠 ,是咯,我也是偶尔才请钟点女佣。我也不想让孩子有个错觉,那就是"家务事是女佣的事。"

moonlotus, 好! 够坚决!

ahMiaow,你的建议很不错。可惜,我没这个闲钱请司机啊!

heidi,何止shopping center,连游乐场也是。陪孩子打球的越来越多是女佣了!

凯丽,嗯,认同!

letaotao,如果多数的父母都有你这种想法,那社会和谐指日可待了!

紫清 说...

虽然,我家有女佣,但,家任的起居饮食都是我一手包办的哦!呵呵!其实,是看要做还是不要做罢了啦!=)

cre8tone 说...

我家女佣, 通常只是打扫..

芷晴妈(Peggy) 说...

谢谢提醒。我差一点就当上了妳所讲的司机,把女儿载到校门口,放下她,由老师代为看管着,就走了。还沾沾自喜的以为女儿独立了,不用妈妈陪她到课室。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