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0

看一本有感觉的书

肥爸说我自费出书是一种自恋。我想也许吧? 自恋总比自虐好吧? 最起码,我尊重自己的意愿,忠于自己的想法。



只要能力所及,我想让自己活得开心一点、潇洒一些。想做就去做!



这本书将会成为恩、轩临睡前的故事书。看腻了童话故事,说说看看自己的成长故事应该是个很不错的活动吧?

当晚,我就迫不及待地马上和小俩口分享这本属于我们的书。




之前,轩女曾网上看见恩轩至佳。她当时的第一个问题是: 为什么不是恩轩爸妈?



在轩女的脑海里,我们四个是一体的。有恩、轩的地方,就应该要有爸爸和妈咪。



至佳是表示最佳的意思。你们两个是爸妈心目中最好的孩子。之家是我们的家,同时也表示家里有我们四个,也代表了恩轩爸妈。



那为什么要有这个 ( ) ? “



喔,那是因为至佳和之家读音靠近,所以就把它们隔开来咯。




第一个翻阅此书的夜晚,轩女再次反问。




为什么要先写恩,为什么不写轩先,变成轩恩至佳?”




轩习惯了大姐这个身份,凡事都喜欢抢先,想不到连恩轩或轩恩这个名词她都会如此在意!




嗯,因为恩轩比较好听,而且恩轩是妈咪本来想要取给小恩的名字。下次有机会写书,书名再由你来取,好吗?”




昨夜轩女看了题目再次发问: 为什么恩字有3个love? 为什么我没有的?




轩女以为我厚此薄彼,给小恩love,却不给她。




"因为恩字是有3个点,可以画成love。就像你的轩字,你有一辆车哦,这辆车,小恩是没有的喔!"




轩女听罢笑呵呵。。。。。。

念着给宝贝的一封信时,小恩心不在焉地东张西望。轩女则很好奇地一再提问。她对儿时的她感到很有兴趣。




小恩则错把婴儿照片的轩女称为”baby”,一再摆乌龙的她逗得满堂哄笑!





看见轩女如此开心地聆听自己的故事,小恩也不甘寂寞地打岔问道:




讲恩恩的故事啦!”

好好好。。。恩恩的故事就是: 小时候的恩恩很顽皮,常常弄到妈咪很生气、伤心、哈哈大笑、发呆。。。。。。。




小俩口跟着我的故事情节说一句生气就做装生气,说到伤心,就做装呜呜呜地擦眼泪。





原来望着书本,看着照片比单调地空口说故事来得更有感觉、更有味道!


今夜,轩女提醒我: 妈咪,你今天忘记讲故事。




当我拿着这本书入房时,姐妹俩大笑起来,感觉上就好像妈咪就快要讲很好笑的故事了。

谢谢草本今天再送给我的部落格设计照片。


轩女笑喊道: 哈哈哈。。。对了,就是这本了!




没错,就是这本了! 这本就是一本看了让我们有所回忆、有所感觉的回忆录!

20 条评论:

~仪仪妈咪~ 说...

真的很棒!

匿名 说...

2010到2013再出第二辑
ahMIAOW

芷晴妈(Peggy) 说...

恭喜,恭喜!终于出版成书了!

芷晴妈(Peggy) 说...

每晚,都能听听自己的故事。感觉真的好棒啊!

普普 说...

没有什麽比说自己的故事,更有感觉,更令人动容了!

Jasmine Ng 说...

能有一本记载着自己的故事的书真的好棒哦!

Meini 说...

除了温馨幸福,真得不知可以说些什么了~!

AliVe 说...

很温馨~~~

Unknown 说...

真的很棒了咧! 我已经再想,能不能把自己部落格打印出来,然后定成一本书自己欣赏。哈哈!!! ^_^

诗艳 说...

自己的故事,孩子大概会百听不厌吧!看你们美好的互动,我真的很羡慕哦!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迟来的祝福恭喜恭喜,这几天较忙来迟了,加油加油,你要成为最长寿的部落主,写到九十九岁哦!;-)

凯丽。angie 说...

恭喜哦!真的很有意思哦!能写自己家的书,又能随时翻阅!好好!

cre8tone 说...

还真多问题... 哈!~ 自己的书, 真的很棒!~

Wyneth Chia 说...

well done ! well done !

恩轩至佳 说...

谢谢各位的鼓励! 希望大家也能梦想成真!

Ahmiaow,我也是这么想。不过,应该不会等到2013吧? 因为我的博文还蛮多的。

珍,既然有想过,就付诸行动吧!

流浪汉,谢谢鼓励。。。我也希望我能继续写。:-)

淑娟 说...

你真的是一位好棒好棒的妈妈哦!孩子有你这么一位妈妈,她们好幸福哦!加油!!!

温馨小屋 说...

感动!

joy 说...

密池好棒,出書耶,還可與孩子一起分享.
好溫馨,好幸福喔...

jamie 说...

哇老友出书啦, 加油加油.那里有得买
我要支持一下

jamie 说...

哇老友出书啦, 加油加油.那里有得买
我要支持一下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