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1

古晋709—文化村音乐节

79日的那个早上,在酒店用了丰富的早餐之后,就驱车到One Hotel Santubong去等候进入文化村(Cultural Village)的接驳车。


此番古晋之旅巧遇一年一度的热带雨林音乐节,也不知是走运还是倒运。我对音乐没有特别的感觉,也称不上有任何基本的认识。偏偏音乐节的地点选中了文化村,结果通往文化村的道路被封锁,入门票也由原本的RM60涨到RM110,小孩则从RM30涨至RM55
老实说,文化村的设备并不值得RM60这个价位。再加上音乐节,RM110对我们而言简直就是得不偿失。来古晋不到文化村应该就不算到过古晋吧? 贵归贵,行程还是要继续的。


初抵步时,轩女居然有此一问 : 怎么古晋完全见不到一只猫的? 这那算是古晋呢?


孩子,此Kuching 非彼kuching,两者不能相提并论呀!
酒店前面就有几只石像的猫只地标,你就勉强收货,姑且拿滥竽充数吧!
整个文化村最吸引我们的莫过于是这个窄而坚硬的楼梯了。以前,我曾以为怕高的轩女遗传了我家族成员的畏高症。从这一次攀高爬低的情况看来,她的胆子比我还要大。
站在楼梯上的我,居高临下时偶尔还会自乱阵脚。反而两个小姐妹竟然可以穿行于窄木之间,不禁令我对她们另眼看待。
文化存陈列了7大民族的族屋,有Rumah Iban, Rumah Bidayuh,Rumah Melayu, Rumah Cina, Rumah Orang Ulu, Rumah Melanau & Rumah Penan
文化村并不大,大概安排2-3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很悠闲地看完了。
不知是否因为音乐节的关系,所以多了许多文化和手手工艺品的展览。还有看到现场的陀螺雕刻和表演;看看土族如何纺织;还有文化舞蹈表演等。
小姐妹对文化屋子兴趣不大。最吸引她们的目光的是收养在Rumah Cina的两只野猫。轩女说,终于看见猫了!”


小朋友,我们不是千里迢迢来看猫的! 想不到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姐妹俩很用心地研究猫的表情和反应,间中还谈笑风生地把猫和兔子做比较。我们在那里逗留了最久,让姐妹俩有足够的时间研究她朝思暮想的猫。
从第一的香港旅游到这一次的古晋之旅,我学会了放慢脚步,等等孩子。旅行的最终目的不再只是一味地冲往我们所谓的终点,享受过程的每个小细节才是我们的重点。
接着,为轩女手臂上划上了暂时性的纹身,花了RM10绣上了一朵玫瑰图案。
下午2.30pm,音乐会的第一场表演开始了。本来因为天气原故,我们想到参与唯一有冷气的场地表演。路人甲说,应该趁机贴进表演者,去Rumah Iban那一场才能感受到现场的气氛,这样才不算白来一趟。


路人甲言之有理,既然来了,就该选择赴一场有气氛、有感觉的音乐会才叫不虚此行!
三个来自芬兰、德国和澳洲的音乐人才各自呈现了他们的才艺。我虽不懂乐理,却也被他们的专业和卖力的演出所感染,玩音乐原来也不简单噢!


晚上才是音乐会的精髓所在。碍于天气炎热,再加上带着两个小呱,我知道这种轰轰烈烈的演唱会不再属于我们。于是,看了一场演出之后,我们就班师回朝了!
本来想顺路到Annah Rais Long house参观,偏偏GPS没有记载着这个地点。之后,我们碰碰运气随着路牌走,结果绕了一圈,我们还在原地跳。无奈,只好放弃!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猫博物馆 (Cat museum)。入场免费,只需付RM4的照像机费用。这只是普通的展览室,如果没时间的话,不看也无妨。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已是黄昏时分。小姐妹乐此不疲,竟然还到游泳池继续下一场。孩子的精力总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


在大马旅游,真的不是开玩笑的。那种热,真的会把我们给溶掉的!

5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那天看到音樂節的介紹
讓我好想去呢^^

母女裝很好看吶

ivythen 说...

音樂節不是晚上的吗?

Jovial Teo 说...

东马一带真的特别的热。。我之前去了沙巴也是热死我。。超爱多在有冷气的博物馆里

恩轩至佳 说...

小镇姑娘,如果你是音乐迷,也许值得一看噢! 谢谢!

ivythen,从中午就开始了。晚上的是重头戏。

Jovial Teo, 因为东马的地理位置正好在热带线上(khatulistiwa)所以特别热吧。

匿名 说...

还在奇怪为何你不直接开车去文化村,原来是通往文化村的道路被封锁。

Annah Rais Long house 在比较偏僻的地方,我当年也是找了很久,又问了许多当地人才去到。不过不是很好看而已。哈哈

ahmiaow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