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1

百闻不如一见

上个月尾,肥爸的公司举行家庭日。在这个经济萧条的年头,举行家庭日的公司少之又少。这一次,该公司竟然还首开先河地把第一届的家庭日地点选在工厂举行,实属难得。

轩女常有的一个疑问: 爸爸妈妈做工是怎样的? 在公司都做些什么? 难道就只是看着电脑、打打字,就算做工了吗?



做工这个名词有时真的很抽象。至于做些什么,那就更难让孩子明白了。



所以,把家庭日安排在公司举行是最好、最贴切的地点! 公司破例地让家属进入厂内参观,而且大略地介绍了公司的运作和产品。


当然,不懂世事的小孩肯定听得一头雾水。糊涂归糊涂,最起码她们对爸爸的工作和工作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是我费尽唇舌也无法让她们理解的。



在新加坡工作的友人曾经对我说,他曾经把孩子带进公司,让他静坐在一旁,看着他工作。实地考察是开阔孩子视野的最有效方法。常言道,一图胜千言;孩子的认知也是一样的道理,百闻不如一见!


当天的家庭日办得很不错。无论是节目、食物、游戏都准备得井井有条。该公司准备了很多亲子游戏和活动,本想把所有节目玩尽,无奈炎炎夏日叫我却步!



当天实在太热了,再加上我们赶着回乡,所以只好辜负当局的美意,我们半途离场了!

我们一家人都热爱家庭活动。下一次,择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我们再来一次!

4 条评论:

notty prince not notty 说...

你们的小孩很幸福啊!!现代很多父母都是忙工作把小孩丢给安亲班/阿公阿嫲+电视+电脑就是了XD这种看似平凡的家庭日/聚会对一些小孩根本是奢求...

p/s~关于颁奖典礼....20号前--->供车期+保险....8月车险+又一次的保险保单费....所以我还在考虑ing啦XD

小鎮姑娘 说...

我們也常帶孩子回公司
讓他們知道父母都在做些甚麼呢
就是和妳一樣的用意啊^^

恩轩至佳 说...

王子,你过奖了! 现在的父母都很重视家庭日,所以孩子们都很幸福!

小镇姑娘,你的公司是自己的吗?

芷晴妈(Peggy) 说...

“百闻不如一见”说得真好!芷晴也很喜欢跟我到公司去,看妈咪打字,接电话忙,回到家她也跟着有样学样了。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