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1

古晋归来

我回来了! 上次写了北游记(北京);这次将要写的是东游记(东马)


711日的今天,我们结束了为期四天三夜的砂劳越古晋短程之旅。旅程虽短,却因炎热的天气而令我们备感疲惫。


第一次踏入东马的土地,感受看似相似却各有特点的风土人情。


来古晋看了什么? 吃了什么? 玩了什么?


且让我先写个结论,待我日后有时间再慢慢细写古晋的所见所闻。


基本上,古晋这个地方:


1。土族说话有道地人的口音。口操马来语的样子看起来像马来人,感觉上应该是土族。晒得一身古铜色的华人,看起来却像马来人。在这里,果然可以感受到多元种族的气味。


2。食物一级棒! 带着孩子出游,体验当地的美食向来都不是我的旅游目标。这一次,素闻Kolo mee的大名,特来品尝美食。Kolo mee果然名不虚传! 除了kolo mee, mee tomoto还有我误打误撞所点的三层肉炒咸鱼,味道也是一流的噢!


3。古晋的车辆并不多,司机都是慢条斯理地慢慢驾。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忙碌气派,在马路上行使了四天,完全没听见一个车喵声。古晋人的脾气都那么好吗? 抑或是这里的生活不像西马那么急促?


4。酒店物超所值! 这次入住Grand Magherita Hotel,除了地点优,食物佳,房间的位置更是一绝。从窗口望出去便是著名的Kuching Waterfront。傍晚时分,可以看见三两艘游船穿梭在河滨的两岸。原以为从促销网站所预定的酒店,房间位置多数是无风景所看。这一次,算是善待我这个西马稀客吧?


5。从促销网站租了一辆Hyundai Matrix。又一次,让我对便宜没好货这个论点改观。古晋之行,算是如意!


6。误打误撞,我们的旅游日撞正了热带雨林音乐节。我们都没有音乐细胞,都不懂得欣赏乐器。遇上了,也不知算是走运还是霉运!


东马这只猫,蕴育了不少的珍异宝。可惜,热带地方不太适合我们这四个怕热的人儿。


总而言之,古晋,值得一游!


待续。。。。。。

8 条评论:

bteng 说...

哇。。。今年,真的是你们一家人的旅游丰收年;)

两位小公主有得跟爸爸妈妈趴趴走,一定很高兴;)除了拓展视野了,还可以体验旅游当地的风土民情;)

期待你的游记;)

ivythen 说...

没车喵声。。。。 ==“ 你幸运了!哈哈哈! 没吃LAKSA?

SOCK PENG 说...

期待你更多分享
有没有吃sarawak laksa?

小鎮姑娘 说...

我期待我期待妳的遊記
又多一處可參考了
呵呵^^

winnie@ah咪 说...

哈哈~古晋的福州美食^^kolo mee好像很多人都爱吃哦~真正在古晋的我没吃过==在新加坡吃,但不懂正不正宗~呵呵,我们sitiawan的福州干盘面听说是有点出入~

匿名 说...

我下个月会与家人到古晋。可以麻烦 email (lsh126@yahoo.com)我租车公司的资料吗?谢谢!

恩轩至佳 说...

bteng, 连续的请假让孩子玩到心都花了:-)

ivythen, Sockpeng 那里的laksa不是酸的,很油腻,所以不想吃咯。

小镇姑娘,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呢?

winnie@ah咪,setiawan有出名这种面吗? 我还没吃过,下次回乡,顺路去吃吃看。哪家好吃呢?

匿名朋友,好的,等下寄给你。

winnie@ah咪 说...

sitiawan你问我哪里比较好吃我都不是很懂呢~哈哈~我感觉都ok哦~哈哈,在sitiawan随便去哪里(有卖面食)都有干盘面卖(就是干捞面^^)

就是干捞面,上面有叉烧的,然后如果要云吞可以另外叫放清汤、Laksa汤、卤汤都可以^^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8400317608&set=a.68399497608.59138.68393422608&type=1&theater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