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

为什么不是陪读爸爸?

到目前为止,我看见的几乎都是妈妈在陪着孩子读书、做功课。”陪读妈妈”这个角色早就在轩女的心里萌芽。 在家里,只有曾老师; 要是换成爸爸陪读,她就会反客为主地变成小小郑老师。


不知何故,轩女总是喜欢质疑爸爸所教导的功课。无论是文字、发音、还是生字的意思,她都会再次向我确认,此举不禁令爸爸泄气非常!


自古以来,爸爸在家里的形象就是看报纸、看电视等轻松活动;妈妈则是忙家务、忙孩子的学业等任务,似乎有做不完的苦差事!


以前,是男主外、女主内。爸爸下班之后享受人生也是无可厚非之事。反观现今,双薪家庭比比皆是,职业妈妈所承受的压力绝对不必爸爸少。既然双方皆是受薪人士,倘若家务事、相夫教子之事依然还是由女方一力承担,是否有欠公平呢?


公平? 夫妻之间还需要计较公平二字吗? 其实,肥爸对家里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 唯独”陪读爸爸”这个角色他始终无法胜任。 当我无法兼顾两女的进展时,我难免对他有所怨言。


怪他没有尽力教导孩子、怪他无法当个称职的陪读爸爸么?


我常以苛求的语气埋怨道:“在陪读方面,为什么你就无法做得像我一样好?”


“教书是我唯一的死穴,我是人不是神,不是样样都能满足你的要求!”



若要人像我,除非两个我!
肥爸言之有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能,教书并非他的强项,况且他已经为我分担家务事了,我又何必强人所难呢?

14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是啦!男女真的有别啦!
我们家也是马麻陪读,爸拔陪玩!!

Unknown 说...

哎哟~ 你的LG被轩女质疑已经自信心受创,你就别再怪他了~ 嘻嘻。。。

对于我的儿子,谁都是他的‘陪读’。 爹地,妈咪,姑姑,姨妈。。。

也许我们一开始就没有规定谁陪他做功课,读书,讲故事。 而且他还小,还不会质疑人。 嘻嘻! ^_^

匿名 说...

Mine one is if u did not tell or ask then no action from him. I always told him that he seem like one of the moving furniture in the house and also the driver of our family.

~仪仪妈咪~ 说...

嗯咯嗯咯~~写出我的心声了!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I teach my kids too. But heavily depend on automated simple material like Hooked on Phonics, website etc. Your husband can try the Hooked on Phonic material. It's easy, he just need to praise and I am sure he will enjoy.

But I admit I am not patience and can't teach as well as the mother. May be men are less patient and that's why this job go to mother?

bteng 说...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彼此都有可取之处。只要轩恩都吸纳你们两的长处。那就很安慰了;)

winnie@ah咪 说...

嗯,婷酱小都会“质疑”她爸爸呢,O(∩_∩)O哈!她质疑的是爸爸讲可以吃,她不敢,还要问啊咪,啊咪讲吃咯,她才吃。爸爸给她东西,要啊咪讲拿咯,她才拿(因为怕我骂)哈~~~有时她爸爸会讲,爸爸给的东西有毒meh?哈~~~

August Yang 说...

等孩子再大一些,你就知道爸爸的好处了。 我有个同学, 四姐妹,她们的爸爸教会她们认路, 走过的路不会忘记的那种哦! 她们的爸爸是怕如果女儿被绑架,可以逃回家。 哈哈哈。。。 因为那时手提电话不普遍。

Meini 说...

说得很对,人总会有一方面比较弱~!
哈哈,可怜的爸爸被女儿质疑时应该不太好受~!

恩轩至佳 说...

小薰妈, 也许男人都被女人宠坏了:-0

珍,你的儿子太幸福了,有这么多人陪他一起长大!

匿名朋友,从你的留言,我们应该是认识的吧?你的他也扮演着我家那个的角色。男人的形象好像被我们定下了,他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仪仪妈咪,哈哈。。你家的忙着玩摄影,是吗?

Gilbert,你所说的应该是所有男人的观点吧?也应该这样男教师比较少?我家的唯一能够陪她们画画,因为要花的时间比较短:-)

bteng,哈哈。。我的孩子该不会那么优秀吧?因为她们的父母并不优秀。。哈哈!

Meini,他大概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winnie@ah咪,婷质疑的好像更高境界。她对爸爸很没信心噢!

August Yang,你的朋友教得好。普通知识和应对能力往往是我们忽略的一课!

普普 说...

男人也有他的可取之处,勉强他不能胜任的,只会弄巧反拙!:)

小素 说...

我女儿也不喜欢爸爸陪她读书。我也不知道原因。我的耐性不是很好,有时候她真的陪我骂的很惨,但她还是要我陪她读书。

恩轩至佳 说...

普普,男人不想做的事大概女人也勉强不了不吧?

小素,孩子的度量应该比大人大,所以他们不会疏远骂他的亲人:-)

薰衣草夫人 说...

有几个男人有耐性,你说?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