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10

杰作

一张图片胜于千言万语; 一个画面表达内心言语;一集录影记下了童言稚语。


小恩读字卡,某些童言逗得姐姐笑哈哈。。。。


一个""字,两个读音。 真正读音是"",幼儿的读音则是 mum mum


顺手拿起字卡就念成”mum”的小恩,出人意表的读音还真的让我们笑弯了腰。即使现在重播,我也依然会被轩女的开朗笑声逗得哈哈大笑。





轩、恩、爸、妈是轩女画中的主角。上个周末,轩女先写了这行字,然后跑到厨房对我说: 妈咪你看?


“Emak saya gembira.”


我故作不明白,反问她: “为什么你这么写呢? Gembira是什么意思?”


我的妈咪很高兴


语毕,她继续陶醉在她的画乡,完成了这副画。

画中的字体 emak, bapa, saya,adik不知被谁撕破了。要是被轩女看见画画缺了一角,她肯定会追究的。



孩子的心态就是如此简单。她爱她的家人,所以画中有着你我她他。还有一个它,因为她说: 我是Puppy Xuan。小狗是轩女最离不开的儿伴。



无论是puppy xuan还是小猪妹,孩子的任何举动,永远都是父母最开心的来源!


13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哇,很劲哦~~~可以认得这么多华文字~\(≧▽≦)/~

惭愧~~我没在家教婷学习&读书~~~婷还只在认图的阶段,字完全是不会认的~~~

恩真棒!!!

普普 说...

渐渐的,我儿子的画中没有我了,他开始画外星人~~~~:)

twins mama 说...

哇!哇!真的很厉害。。我家两个瓜还不会华文字。。A-Z还不认识。惭愧 >_<'

bteng 说...

首先,恭喜你的第一本书出炉了。虽然我买不到,但是我还是可以在你的部落格支持你。你真的很棒!

无论是puppy轩还是小猪妹,发现到他们都很开朗。我想这是因为你和肥爸的爱而感染到他们。家庭乐融融就是我们每一位所梦寐以求的。。。

诗艳 说...

你家孩子都很棒哦!真替你高兴。加油!

cre8tone 说...

厉害哦!~

Unknown 说...

小恩很棒哦! 我也很惭愧,我也没教恒心字卡。 :P

温馨小屋 说...

恩女读"mum"字,还读得很理所当然...哈哈!

CT 说...

呼,看到我傻眼,小恩很厉害哦。

eMmy LiM 说...

小恩几岁??会好多词哦。。。厉害厉害。。。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珍, 不怕慢,只怕站。孩子学习不急在一时,千万别被怕输的我影响你正确的心态:-)

普普,那你有发现到外星人样子是否和你长得一样呢?

Twins mama, 不急不急,两个孩子一起学习,效果很好的。

bteng,诗艳,P&P mum, 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

温馨小屋,,难得还有你支持她的读音。。呵呵!

CT,过奖了啦,只要适当地交孩子,每个小孩都能达到一样的成绩。

emmy,过多3个月,小恩就三岁了。。。老大不小了。。哈哈!

恩轩至佳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宝欣 说...

小恩好厉害哦!!^^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