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10

吵架吵到梦里去

哪家手足不吵架? 哪家姐妹不是在吵闹、喧哗声长大?


只要家有两个或以上的孩子都几乎面对同样的问题手足相残



有道是:不打不相似。我想吵架、打架也许就是手足之间的一种沟通方式。



虽然我对家里的鸡猪相斗早已习以为常,老实地说一句,我还是会忍不住要对她们怒吼,我实在无法做到视若无睹



解铃还须系铃人,最适合终止纠纷的解铃人依然是姐妹俩。这个解如何被套上,就该如何被解开。旁人如我只能尽量让自己沉住气,让她们自行解决。




上星期,好友送了一份小礼物给姐妹。刚开始,两个小呱玩得不亦乐乎,还会互相迁就。

不久,如我所料,猪性大发的小恩,开始想把玩具占为己有。鸡小姐好言相劝,却不得要领。

谈判失利之后,接着上演的就是一场唇枪舌战。吵输了,就动粗;受委屈的,只好上诉。




处罚之前,妈咪给姐妹俩一个申辩的机会。结果呢,鸡猪姐妹互相指责。待妈咪实行坦白从宽的制度之后,姐妹俩才肯认罪。



认罪,只是故事的开始。妈咪说过,做错事之后该这么做?



道歉、握手言和、彼此给一个爱的抱抱,然后笑一笑,所有的爱恨情愁一笔勾销!




那天夜里,姐妹俩竟然阴奉阳违,吵架吵到梦里去了。

你不要抢恩恩的东西!”



你不要拿姐姐的东西!”



两姐妹竟然异口同声地说了一模一样的梦话! 好一对欢喜冤家,竟然连做梦也如出一辙!



小朋友啊,看来是时候为你说一说:七步诗的大道理了!



18 条评论:

寶貝媽咪 说...

哈哈哈!兩個小瓜很可愛哩!還是第一次見到!

eMmy LiM 说...

哈哈,竟然约在梦里吵架。。。还是第一次看到。。。可爱。。。

winnie@ah咪 说...

哈,好可爱哦,这么巧两个都梦到同样的,哈,应该是还没吵完,“委屈”还没完就被妈妈训话所以留到梦里说~~~

孩子王 说...

好口爱哦....

Angie Lim 说...

小孩就是这样的咯!尤其是兄弟姐妹,吵吵架是家常便饭!(我们小时还不是一样)所以嘛,只要不过份就一只眼开一只眼关咯,这一秒吵着,说不定下一秒就和好如初了。

cutemum 说...

两姐妹还真心灵相通!可爱:)

Angie 说...

哈哈...两个一起发梦吵架都可以,利害!

Cammie: Xuan&Zen 说...

哈哈,跟我家的2个恶魔好像!真的什么都能争。不过都是弟弟让哥哥,哥哥是个想把东西占为己有的人,还很自私。我也会忍不住“轰“他们!如果我帮弟弟的话,哥哥晚上会半夜哭醒然后说“弟弟坏蛋!“=.=||

Wyneth Chia 说...

哈哈哈!!!好cutie !

普普 说...

有趣,吵架吵到梦里了!两人这样的睡姿,好像在梦里轰轰烈烈打了一场架!:)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哈哈!不是冤家不相聚,他们再聚前冤!希望长大时能化冤

Bryan Mummy 说...

超有趣的睡姿,竟然依然可以继续睡下去~~了不起呐!
我倒想知道的是她们姐妹看到这张照片后有什么话说,还有什么反应呢?

薰衣草夫人 说...

姐妹俩可是吵到梦里去,证明两人感情好得分不开.

bteng 说...

兄弟姐妹之间, 吵架是难免的。不过他们两在梦里也吵架,还真的很独特!!!

诗艳 说...

哈哈!还真的第一次听到吵架可以吵到梦里去呢!不过,有你的引导,他们将来一定会姐妹情深的。

恩轩至佳 说...

宝贝妈咪,emmy,孩子王,Angie,wyneth, 谢谢留言:-)

winnie@ah咪,下次也许她们会骂妈咪了:-0

Angie Lim,是啊,手足就是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最佳版本。

2Xcute mum,吵架就能心灵相通,却不见一起乖乖听话的她们如此合拍:-)

Cammie,他是日有所思,夜游有所梦,心有不甘才会发此"美梦"。。哈哈!

普普,就是,我想她们大概吵了很久了!

流浪汉,但愿那是欢喜之冤,是善缘!

Bryan mum,轩女看了照片会心一笑,一再反问她们为何这么睡觉? 还好她没责备妹妹把脚放在她脸上,呵呵!

薰衣草夫人,姐妹俩是彼此的儿伴,也许因为这样所以只好打了又合,和了再打。。哈哈!

bteng,如果她们平时乖,只有在梦里吵而已,那我就"方便"多了。

诗艳,但愿如此。。我也希望我能够引她们入正途:-)

Unknown 说...

我家的恒心很少吵架,只会打架! 而且两个打起来可是很凶狠的哦! ^_^

温馨小屋 说...

看到最后那张照片,我是笑到....其实我家那两个有时也是这样的!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