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0

祝寿

人生七十古来稀,上个周末是家婆的70岁大寿,再加上这个月份又是清明节,所以就干脆在同一个周末把这桩心事办妥。



生日会在家婆众儿女的祝福下完成。没有铺张的场面,也没有大红大紫的派头,我们有的就是一颗单纯的心,一个纯粹为了尽孝的念头。

听见家婆很开心地向她的朋友一一介绍她的子女、儿孙,不难感觉到她心中是何等的欢喜和安慰。



老人家的要求就是这么简单。富贵荣华对她们而言犹如过眼烟云,只有子女的心才是永恒。为人父母者,有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够永远保存一颗赤子之心?



老人家的笑容是如此地慈祥。一个小举动就能够让她们喜形于色,老怀安慰。



在生的老人家需要我们的珍惜;长眠黄土地下的先人也一样需要我们的怀念。

次日,肥爸和他的兄弟姐妹团一起上山为家翁扫墓。我外婆的坟墓就在家翁附近,无法亲自扫墓的我只好叫肥爸代我到外婆坟前献上清香一柱,聊表心意!



生日也好,清明节也罢,行孝不需要择日,子女的一个简单动作往往会变成父母一辈子的美好回忆!

1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嗯,她老人家真的笑得很开心~~~
想起以前我公公婆婆,我们也是每年都有帮他们庆祝生日的~~娘家那边蛮注重生日,从小妈妈都为我们庆祝生日,连现在我嫁了人,生日前夕有回家爸妈都还会帮我庆祝,而我们只会在爸妈生日时送上礼物,却没庆祝~~~

今年我老妈五十了,所以今年我一定要回去帮她庆祝!

cutemum 说...

你家婆样子很慈祥。
怎么你没去扫墓?

诗艳 说...

对!行孝不需要择日,我们应当即时孝敬父母,天天关爱父母。

普普 说...

家婆笑得很开心,我想老人家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家人的陪伴.

J Sky 说...

祝你的家婆:生日快乐,年年有余。

晴天 说...

对, 你家婆有着一副好慈祥的样子。。呵呵, 迟来的祝福, 祝她老人家生日快乐, 年年有今日, 岁岁有今朝。。

日落西山 说...

但愿我妈妈在70岁的时候也可以儿孙满堂,健康地一起庆祝生日。

凯丽。angie 说...

老人家,好开心呢!祝福他,健健康康!

Angie Lim 说...

不管我们有没有替老人家庆生,老人家最期待开心的事就是孩子儿孙回家共聚一堂。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我也不曾送礼物给妈妈。我想今年得搞"突破'才行:-)我支持你为你妈妈庆生。

2Xcute mum,小孩不方便上山,所以我只好陪公主留守家园罗。

诗艳,谈到天天。。真惭愧,我都没天天打电话问候他们。

普普,对,老人与小孩的要求是一样的:-)

J sky,晴天,凯丽,谢谢你的祝福。

日落西山,嗯,愿天下父母都能添福添寿!

Angie,对啊。。可惜这个看似简单的陪伴却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因此只好借助节日之名办个家庭聚会了。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说...

清明已经变成了一家团聚的日子了。。而且,现代的年青人也比较爱回去清明了。。希望如此的美德能流传下去

恩轩至佳 说...

Wallace,对,踏青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继续发扬光大。。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