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10

原来她们也不例外

一直以来,我以为轩女不喜欢看卡通戏;我认为歌唱节日才是她们的最爱。


原来,这都是我一厢情愿地看法。


儿时的我,不曾接触卡通片。对于卡通人物,只是但问其名,不知其貌。米奇老鼠、唐老鸭、巴比娃娃。。。我统统不认识,对卡通片可说是完全没有印象。


也许因为本身的背景,所以我误以为孩子也不喜欢看卡通片。更糊涂的是,我一直都认为我已经买了很多卡通片给孩子。直到上个星期,我才偶然发现原来我的家里根本没有卡通DVD!


孩子口中的卡通人物是从学校里学来的;又或者是从书上看到的。而我,竟然妄下定论,间接地剥夺了孩子接触卡通动画片的机会和权力!

12.4.2010年的这一天是两个孩子初次在自己的家里看米奇老鼠的卡通片,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小俩口全神贯注地看戏,轩女还不时地回答米奇老鼠的问题,看戏看得有双向交流,这点还真是有我的”真传”!


最难得的是米奇老鼠也吸引了不安于室的小恩。

庆幸的是,虽然她们喜欢看,但并不迷恋,也不会一再要求播发任何戏剧。


我的近视眼乃是拜电视所赐。但愿孩子不是戏迷!

我打算去买更多不同的卡通片让还在观赏,各位是什么好介绍吗? 那一集米奇老鼠最吸引?

27 条评论:

eMmy LiM 说...

你的是女儿。真的不知道有什么介绍。。。以前我弟都是在看pikachu 和pokeamon...呵呵

天天天蓝 说...

不知道她们会喜欢看magicschoolbus吗?我孩子们没什么兴趣看米奇,倒是Tom&Jerry是我们一家大小的心头爱!

Cammie: Xuan&Zen 说...

我家的现在迷上了Tom&Jerry,每天放学回家都会要求看。

winnie@ah咪 说...

我家也没什么卡通,婷也不爱看,所以我不会介绍。家里有的只是奶粉送的VCD,开不超过2次,O(∩_∩)O哈!她最近爱看的是KFC广告,因为那个玩具她有所以一大那个广告她就大喊:啊咪,你看~~~你看~~~婷婷有。

小素 说...

我女儿小时候到现在还是很爱看Mickey Mouse和Winnie Pooh. 最近她迷上了Tom & Jerry.

~仪仪妈咪~ 说...

呵呵。。。和你一样家里都没什么卡通片,但是知道她在学校有看咯!我们家有的是Barney而已!

Eunice 说...

我雖然是大人,也沒有小孩...
但,我還是喜歡一些卡通片...
比如: 多數人喜歡的Tom & Jerry, 小叮噹, 也許有些人不知道的卡通Mr. Bean...

只要不要給孩子看暴力的卡通就好...

笑珠珠 说...

我家只有barney和一些教育歌唱的dvd而已,因为他只爱看barney,所以都没买其他的。小孩应该都爱看mickey & tigger n friend 吧!

cutemum 说...

介绍你WORD WORLD和special oso。。。
这2套很有教育性。。。大可爱很爱看。
尤其WORD WORLD。。。你看到那些字变图案。。。不得不佩服设计这套卡通的人。

珣蘋星 说...

Other than those mentioned by others such as Tom & Jerry, etc; 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you a educational cartoon movie; "Bambi".
It is a 1942 American animated film produced by Walt Disney and based on the book Bambi.

You can find it in VCD/DVD shop.

My 2+ years old daugther love it.

http://en.wikipedia.org/wiki/Bambi

诗艳 说...

哈哈!孩子都喜欢看电视啦!但,千万不要让他们迷恋哦!

Candice 莉 说...

如果孩子喜欢看Disney卡通的话,有一套Magic English是蛮不错的,可以去唱片行找来参考看看。Tom&Jerry会是很有娱乐性的卡通片,孩子笑声连连。(难得清闲)

J Sky 说...

Astro不是有很多卡通片吗?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说...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是一部你可以和孩儿一起共赏一部很好的卡通戏。。一定要看

普普 说...

我被你的“初次”吓倒了,你孩子很可怜~~~我们是自动培养孩子看卡通的,因内他们安静的看,我们才有片刻的宁静!:)

喵莲 MiaoLLian 说...

我儿戏都看7龙珠,咸蛋超人长大哈哈哈哈。。。嗯。。。推荐给现在小孩的话不妨试试KERORO??或唐老鸭,普遍就是TOM AND JERRY罗~这些都是孩子看了必笑的卡通~~

OrangeSFun 说...

前阵子买了一整套‘猪猪侠’给女儿看,有一部是谈环保的;也有关于奥运运动的。。。
她们看得不亦乐乎~ 是中国出品的,有点儿周星驰式的无厘头。。。

Butterfly 说...

我女儿学她表哥, 每天都要POWER RANGER 和UTRAMAN, 够力!!

cre8tone 说...

哈! 卡通是我儿子的最爱!

cre8tone 说...

Disney Magic English 很不错!

bteng 说...

密池,我帮不到你。因为我很少看卡通的。

不过。。谢谢你写了这篇文章。因为让我有机会“偷师”,可以为我的宝贝女儿准备比较有教育性的卡通片。@-@

恩轩至佳 说...

emmy, pikachu和pokeamon轩女在学校有看,至于她喜欢不喜欢,那就不得而知了。谢谢你的介绍。

天天天蓝,Tom&Jerry有那么好看吗? 轩女的学校也常播。看来我要去买一套来见识一下了。Magicshoolbus。。。好,我会留意。谢谢。

cammie,轮到我去买来看了。

Winnie@ah咪,广告很容易吸引孩子的目光。我家的也爱看几个广告。

小素,你说的也正是我计划要看的其中之二。

仪仪妈咪,你又多一样东西和我一样,我们都只看barney,其余的卡通都学校了:-)

Eunice,暴力的,爱情的,我都"禁看",费事她们问长问短。。哈哈!

笑珠珠,barney是我目前唯一买给孩子看的。

2Xcute mum,这两套我还是第一次听。在DVD shop可以买到吗? 是卡通片吗?

珣苹星,你宝贝那么小都会看戏噢! 真希望小恩也会喜欢。我这个周末会去进货,亡羊补牢了!谢谢介绍。

诗艳,对啊,还好她们都不会迷恋。

lee,magic english我有印象,不过却不曾真正看过。谢谢介绍。

J Sky,我连8TV都没时间看,Astro更是不用说了。。我家没Astro.

wallance,这个略有所闻。好,我会去买来看。

普普,不好意思,让你受惊吓:-) "初次"指的是在家。她们其实对卡通不陌生,因为学校每天都在播。

linlian,keroro又是什么东西啊? 看了大家的留言,我觉得我好像不是这个世纪的人了。。。羞!

Orange,孩子的戏剧还真多姿多彩。我是非常落后的妈咪!

butterfly,哈哈。。。他们有没有在你面前变变变。。。

P&P mum,谢谢介绍。这套已在我的菜单里了。

bteng,我和你一样,很少看卡通,所以才会忽略让孩子接触。没关系,来日方长,这个周末我去扫货。有好料再和大家分享:-)

匿名 说...

Hey, It is not so bad to have Barney alone. To me, I am not that encourage kid at small age to watch Tom & Jerry, and some other similar carton, reason being, there are some behaviour that is not so encouraging, and kids are not at the stage that they can differenciate can or cannot learn.
My recommentation is Dora, Micky mouse clubhouse, little einstain... all these are highly recommended.

喵莲 MiaoLLian 说...

keroro....你上google image 看看就知道了哈哈哈哈。。。有时它的故事还挺有启发性,教育性的喔~!

匿名 说...

吾家女幼小,不看卡通
不過朋友說MAGIC SHCOOLBUS 不錯
ahmiaow

恩轩至佳 说...

lilian,多谢指点!

ahMiaow, 谢谢分享。我会去留意看看。

小静 说...

嗨!
看报纸说让孩子看宫崎骏的动画如:崖上的波妞,龙猫等能让孩子接触生命教育,
个人推荐:风之谷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