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0

不要小气

对于Pantang这回事,你有何看法?信几分?疑几分呢?

对于所有事情,我通常都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有些事,信则有,不信则无。


在照顾孩子这方面,只要能够避免的我都尽量配合,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猜疑。


与朋友聊起育儿经时,都会分享孩子的健康与生活习性。谈起孩子,我总会情不自禁地越谈越兴奋,越聊越起劲,而且毫不保留地分享育儿的一切心得与经历。

虽然说"百无禁忌“,但有些事情真由不得我不信。只要我们计划远行,其中一个孩子,尤其是轩女就好像有”先见之明“,身体总会出现一些小状况。轻则伤风感冒;重则发烧。

更甚的是,偶尔有亲友到访,她也会有此症状,真不知是巧合还是冥冥中已注定?

巧合的情况实在太频密了,不禁令我一再反问自己:难道事先向孩子透露计划也是一种罪过吗?

除此之外,两个孩子对赞美也非常小气。这头向朋友兴高采烈地分享孩子的健康已有所改善;不出三五天,她的健康肯定会亮起讯号。

更甚的是,有时突然一个念头闪过:轩女最近好像比较有进步了。就这样一个无心之想也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有时候,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我很想决口不提,闭嘴不谈。可惜,偏偏我封不了口,结果祸从口出!

小恩在生活起居方面也和姐姐一样小气。小恩的一切,我是用写多过用讲。结果,今天写一篇表扬小恩变温顺的博文,明天二小姐就会打回原形!

事实就是如此的凑巧,巧合的次数简直就是百发百中!

如果说,我的所做所为都会带来”反义词“,那为何当我批评孩子,数落孩子的不是时却不见孩子因为小气而变乖了呢?

小气这个困扰究竟还要缠着我们多久呢?它究竟又是什么一回事呢?

11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我也是听很多妈妈酱讲,很多人都说不信都不行,不过我个人是没怎样pantang啦,我的心态跟你最后那段一样,我每天讲婷太轻、瘦又不见她会因此而变肥???

凯丽。angie 说...

密池,我本身是没有这些禁忌啦。。。可是,父母都是一样,遇到这样的情形,总是会特别注意!

凯丽。angie 说...

密池,我本身是没有这些禁忌啦。。。可是,父母都是一样,遇到这样的情形,总是会特别注意!

bteng 说...

我老公没有pantang,但是我会有一点点。每一次人家问起女儿怎样啊,我会说“还好,还好”! 假如他们称赞她,我会说“是吗?谢谢。”。。就是这样混过就算了。@-@

普普 说...

其实我也会有这样的pantang,从来不说不会怎样怎样,不然就会怎样怎样.也许是心理作用吧!

Wyneth Chia 说...

不由得你不信。我也试过。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因为您在想的时候出现了两个念头,好的念头与坏的念头,广东话叫“好的不灵,坏的灵”
表面在称赞,心里面却又担忧她明天她是否会重蹈覆辙。
当你深入往坏处想就会把不好的事给吸引过来。
西方人把这种现象称为吸引力法则。
所以智者常教诲不管面对再大的风浪还是要往好的方面去想。

杰胜 说...

这些禁忌有时候得看看合不合理咯!

恩轩至佳 说...

winnie@ah咪,婷不见得很瘦啊? 妈咪都是这样,希望孩子都长得胖嘟嘟的:-)

凯丽,没有禁忌最好,不必"诸多猜测,让自己心烦之余又帮解决不了问题。

bteng,在这方面低调是好的。我就是太爱讲话,又认为分享是在帮助别人和互相研究才会惹出麻烦!

普普,也许是吧! 到巧合的次数实在太多了!

wyneth, 我们同病相怜:-)

流浪汉,你分析得是。可惜偏偏"好的基因"不够强,所以反方面的思想比较容易出现在生活中吧?

杰胜,即使合理,可以不要相信吗? :-)

恩轩至佳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known 说...

我是“信则有,不信则无”! 不过,有时我是信,有时是不信。 哈哈!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