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10

了解我的画

轩女喜欢无限制性地画画,不喜欢有人以固定的主题指示她画中的内容。


一家四口的模样是最常出现在她的画中,题目是则是我的家庭


对于她的画画内容,虽然已经以习以为常,不过每次望着她的画时,总会有一丝丝甜蜜蜜的感觉。


三月份假期时,学校举办一个音乐与绘画的活动。这活动是由一家音乐学院主办,为时2个半小时。目的是希望通过音乐、绘画的参与,从中了解孩子对这两方面的天份和观察力。


上个星期,负责人(是理大学院的教授)则为我们分析他所观察到的结论。


当我从教授手中接过这副画时,再加上教授对此画的分析之后,霎时间眼泪在眼眶里打滚,感动万分!


教授分析:


孩子的画很简单,他们看到什么就画什么。我们要注意的是他们的观察力。心思细腻的孩子会把周围的details全都带进画中。


以轩所画的物体都是小而细的。小的是图,细的是她的观察力。她想表达一家四口,从妹妹到爸爸,大、小、男、女都有别。还有一间房子,屋前还有草丛,这都是孩子所看到的影像。在音乐方面,她也博有天份,可以很正确地随着音乐和音调摇摆、歌唱。


教授的分析固然让我感到很欣慰。不过,同样的一副画,看在我眼里的却不止是以上的评语而已。


我不是评画的专业人士。我是用我的七情六欲和第六感去评估自己女儿的心意。


我希望轩女的想法是和我一样的。她之所以画这么一副画,想表达的就是我有一个温馨、快乐、安稳的家


孩子,妈咪认为到目前为止,这副画应该可以代表你的感受吧?

9 条评论: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不只如此,她的画还表达了她多姿多彩的生活和生活中的和谐。

bteng 说...

我相信。。轩长大后,应该会很“黏”家。。

joy 说...

进到你的家都会感受到温馨与幸福,用心的父母,可爱的女儿,一家人都懂得营造爱的气氛。。。

Unknown 说...

看到孩子画一家人的画,的确是感动的!

最近仔仔会画一些有人物的画,但都是些卡通人物。 我也很期待仔仔有一天会画我们一家。 ^_^

cre8tone 说...

画得不错!

诗艳 说...

可以肯定地,她很爱她的家庭。。
祝福你们:永远温馨幸福!

普普 说...

这幅画代表了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

恩轩至佳 说...

流浪汉, 我也希望这是她心中所想的。

bteng,哈哈。。若真如此,那我就老怀安慰了!

Joy, 谢谢。。我们也有"战争"的时候,针锋相对时也是很吓人的,呵呵。。。。

珍,很快你们一家人就会成为孩子画中的主角了,耐心等待吧!

P&P mum,诗艳,谢谢。。

普普,希望这种感觉和想法是永恒。。。

匿名 说...

对不起,又让我想起这短片。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lceQ7GLsOs

AHMIAOW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