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0

先斩后奏

下个月,便是轩女期待已久的大日子了。 一直渴望快高长大的最喜欢把自己当初已经是个5岁大的孩子。


去年,应她所求,我们为她筹备了简单的生日会,宴请都是我的好友。 虽然是个简单的宴会,却也花了我们不少的时间准备食物、收拾场地,善后工作尤其劳累!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们都不敢再提下一次了。

逐渐懂事的她,从几个月前已经开始倒数她的生日。从原本不知到日历为何物的她,到如今对12个月份的名称了如指掌,就足以见得她是多么期待5月份的来临。


当然,随之而至的就是一大堆似是而非的棘手问题。


妈咪,为什么我的生日和你一样都是在May?”


妈咪,我们两个先庆祝生日,然后July就到恩恩, August就轮到爸爸,对吗?”

小女子早就把一家四口的生日日期记得滚瓜烂熟,她期待庆生的那天可以宴请朋友一起同欢共乐。


昨天,轩女竟然交给我们一份名单,然后说:


这是我生日时要请的朋友,一共有9个。

? 什么? 连名单都有了? 这份名单是怎么来的?


我问我的朋友: 你们谁要来我的birthday party的请举手,她们举手,我就写咯。她们全部是我的好朋友。


小朋友还真先进,竟然青出于蓝,干脆来一招先斩后奏,此招一出,还真的让我有点招架不住了!


一言既出,四马难追。之前只想为她搞一个简单的4人庆生会,想不到她有此一着,看来我是箭在弦上,不发不得了!


我印象中最简单、最不铺张的儿童生日会就是在KFCMacD举行。


不知各位有何高见可以让我以最省事、省时的方式进行呢?

17 条评论:

匿名 说...

外包。
如果住公寓,可以租用会所,然后叫自助餐。
自助餐一般上是RM22一个人头(槟城价)。
如果需要的话,我有几家联络电话可以和你分享。
AHMIAOW

诗艳 说...

哈哈!这个我可没有经验,我家孩子不曾要求如此大事庆生,我也没有搞过如此大型的儿童生日会。如果在家搞,真的会很累人哦!

凯丽。angie 说...

以前租房子,不方便,所以我曾在pizza 替语馨庆生,她也蛮开心啦!快餐店应该ok 咯!

Cammie: Xuan&Zen 说...

哈哈,一路来我跟孩子庆祝生日都是自己庆祝而已,没大事庆生的经验!

楚婉 说...

就快餐店吧,反正他们也有Party Room的,真方便。

OrangeSFun 说...

我只是简单地买个生日蛋糕到学校,在女儿的课室里和同学们一同唱首生日歌,切蛋糕,把准备好的小礼包请她分发给同学们。
等爸爸放工后,就一家五口再买个蛋糕庆祝咯~等孩子上小学后再张罗较热闹的生日会吧!
现在的生日,只有送礼物的份儿,没礼物收~哈哈~

~仪仪妈咪~ 说...

做过一次的生日趴地后,我们都投降,呵呵,所以从一岁后的那个生日我们就不再为大肆庆祝。。。呵呵。。。我们怕收拾。。。。

我也是觉得去快餐店比较容易!

Wyneth Chia 说...

给小孩子,我就建议快餐店-麦当劳。
真聪明,还会先斩后奏,这一招。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说...

I always buy a "big" cake and ask the kindergarten teacher to "kow tim". They will have simple celebration during break time.

省事、省时 = $$$
have to buy for the whole class.

Angie 说...

对!快餐店是最佳的选择。
不会很贵!最重要的是不用收拾,吃完就走!哈哈....

cre8tone 说...

你女儿果然厉害!~

Angie Lim 说...

哈哈,我很坏蛋~若我是你~我会假假告诉轩女,妈妈最近钱不够用,之前家里刚装修花了不少钱,所以轩女愿意或可不可以不要叫朋友吗? (看人小鬼大的她反应如何?)

轩的字体很整齐,应该是分类了那个是交情较好的同学要请客。。哈哈,真有意思!

普普 说...

不管是隆重或简单,最终要孩子高兴,妈妈觉得轻松!:)

Sean Cheang 说...

Wow, ur daughter really "people small, ghost big" (^^)

大白鲨 说...

哈哈, 好厉害
来个先斩后奏
逼妳搞个爬地

去快餐店吧^^
给了钱拍拍屁股走
不用烦恼。。。

joy 说...

快餐店是最方便的选择,但是我以前都在家帮孩子庆祝,因为三个,所以规定他们轮流,三年才可以请朋友,其他时间就是一家人自己庆祝。。。你也有两个,肯定一个办完,另一个就会要求咯。。。但是他们真的会很开心。。。也可以借此认识他们的朋友。。。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 谢谢你的建议。我想我不会选择外包,因为我跟小朋友们的家长并不熟,冒冒然请人家好像很奇怪,劳师动众的,我觉得有点怪怪的。所以,我应该会让她和学校的同学自行庆祝,然后回家再一家人庆祝好了。

诗艳,是啊,我领教过了,真的很累人。所以,今年不敢了。。哈哈!

凯丽,我家轩女选择KFC。。哈哈! 不过,我想我不打算请客了,太铺张了。还是低调一点好。。

Cammie, 自己庆祝比较自在啦,我也是这么决定了!

楚婉, 谢谢你的建议。将来也许用得着。。哈哈!

Orange,你写出我的计划了! 想来想去,这还真的又省时、省事!

仪仪妈咪,我也和你一样最怕收拾。


Wyneth Chia , 我最怕准备这种活动,有点尴尬的感觉。

An ordinary person on earth : 对对,我也是这么计划着。然后晚上再自己庆祝好了,$$$是其次,最重要是怕收拾,怕应酬孩子们的家长

Angie, 看来收拾真是大家的最怕的事:-)

prince n princess mum : 哈哈。。。她渴望很久了。。


Angie Lim , 轩女说: 她的bank有钱。。哈哈!

普普, 对咯,我也不想只是单方面的开心,皆大欢喜最重要!

Sean Cheang ,也许她已经计划很久了,迫不及待地想长大。

大白鲨 , 谢谢建议。。。快餐店真的是速战速决的地方:-)

Joy,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认为不可以顾此失彼。所以,还是觉得在学校庆祝比较适合。可能趁午餐时间陪她一起在学校庆祝好了。。。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