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

小礼物,大鼓励

今天下午,接轩女回家时,看见她兴奋莫名的表情,心里想今天大概又有好消息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轩女一开口便说:
“妈咪,今天我有礼物。Teacher said I am the winner!”

在一旁的老师不禁掩嘴偷笑。看见她如此兴奋,我当然也为她感到开心。一路步行回家,轩女难掩心中的喜悦,边走边笑,不停为我讲述得奖的过程。上个星期,她也得了服装表演的第四名。当时,并没有像今天这么兴奋。也许,今天只有她一位独占鳌头,所以感到格外荣幸吧! 想不到年纪轻轻,竟然也有如此强烈的成败得失之心! 还好,轩女不曾为了落败而伤心。不然,我就真的有得忙了!

到家之后,她又看见了我刚买给她的头饰,”双喜临门”,简直就乐坏了我的小轩女! 小恩抵步之后,就忙着叫我为她们装饰,接着当然少不了拍照留念。



每当轩女从学校得奖或得到老师的口头赞美时,她都会喜上眉梢。人逢喜事精神爽,她的喜悦足以感染到身边的每个人。身为父母的我们,看见如此开心的女儿,一切辛劳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一个小小的礼物就可以换取孩子大大的鼓励,要逗孩子有多难呢? 当然,物以稀为贵,送礼要送得对时,不要动不动就送礼,这样礼物就变得不珍贵了。

轩女的心情就像天气,晴天时阳光普照;阴天时乌云密布;雨天时会殃及池鱼。争吵已经是姐妹俩的家常便饭了! 只要不动粗,我也只好隔山观虎斗,斗完才善后!

至于小恩,这几天突然变得牙尖嘴利,说话的口气像足姐姐,绝非善男信女。上个周末,我打趣地责备她说:”臭妹,很坏蛋!” 想不到,二小姐竟然反驳我 :”不要叫恩恩臭妹!”
看来,我的确低估了臭妹的能力!

人小鬼大的小恩竟然学人家说谎。在保姆家,她依然无法戒掉奶嘴。当我问起时,她竟然脸不改色地回答”恩恩在咪咪家没有吃chu chu”。这个小恩,说谎都不眨眼,我蠢一点都被她瞒过去了。

临睡前,也许因为没有奶嘴的陪伴,嘴巴特别空闲,所以她总爱吱吱查查地自言自语,不停地重复同样的句子 :”妈咪没有chuchu,爸爸没有chuchu,姐姐没有chuchu,恩恩也不可以用chuchu”

现在的她,一定要在入睡一小时之后抱她起来解决第一把夜尿。要是错过了,她就会不由自主地濑了少许尿之后才通知我。夜间控制小解的情况正和当年的姐姐一模一样。。。。。。

18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看到两个如此听话的女儿,你应该觉得很有成就感吧?哈哈~

twins mama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Vivian Ng 说...

适当的鼓励的确是前进的力量,希望她下次会更加油咯!

twins mama 说...

真替轩女高兴!喜上眉梢哦^^
希望小恩也尽快把奶嘴诫掉及告别尿片的日子。

还以为我是首个为你留言嘀,怎知被上面的爬头了。

~仪仪妈咪~ 说...

希望小恩可以快快戒掉chu chu~~

墨鱼 说...

恩恩很可爱,我想当她在说着:”妈咪没有chuchu,爸爸没有chuchu,姐姐没有chuchu,恩恩也不可以用chuchu” 时,其实她的心里是多么的怀念chuchu呀, 哈哈。。。

诗艳 说...

小小的鼓励,可以成就大事。
也许,你也要想想办法,
用小小的鼓励,帮助小恩。。

蔓蔓慢生活 说...

密池,
只有一個小孩時我們怕他寂寞,
終於有了兩個小孩時,
我們怕他們爭執打架,
真是父母難為啊~妳說是嗎?

鳕鱼 说...

密池,我有感而发:如果我们俩的小宝贝聚在一起,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淘气的变淑女?还是淘气的更加淘气?
哇哈哈~

在此,也祝福你的女儿再接再励!加油哦~

Plazzy 说...

她们俩关系真好!恩恩太cute 了!轩女长大后我看应该会很漂亮。

cre8tone 说...

恭喜轩女得奖哦!~

咸 妈 咪 说...

你的兩個女兒都好乖巧噢﹗我家的大頭哥去學校沒被complaint我就已經偷笑了咯﹐哈哈~~

普普 说...

做女人难,做人太太更难,做人妈妈难上加难,慢慢来吧!

匿名 说...

有姐妹相伴真好!她们长大了一定会知道。。。

♥♥♥弯弯米♥♥♥ 说...

你的女儿很棒,掌声鼓励~啪啪啪

567 说...

呵呵,好可爱!小恩反驳姐姐的那句话好好笑^^

不要让小孩们得失之心那么重,毕竟对将来有一定的影响~

恩轩至佳 说...

Calven,通常是顽皮多过听话,有少许成就感,很开心是真的!

Vivian,对对,但愿如此。

twins mama,小恩已经没穿尿布了,不过还是需要注意,因为她有时会"忘记"。。哈哈! 下次,我留个头等机舱给你,你就不必担心被楼上的爬头了。。哈哈!

仪仪妈咪,承你贵言啦!

墨鱼,我也是这么想。欢迎你初次留言!

诗艳,我每次都准备两份礼物,要不然其中一个肯定会吃醋的。

annie,就是,就是。当父母的还真矛盾!

LavenderBlue,好建议! 我倒真的很期待见见你的两个小可爱。不过,我相信9岁的大姐应该很懂事。

Plazzy,希望如你所言,轩女一定感激不尽的!

little prince's mummy,小小的奖励而已,学校常有的。不过,对孩子而言则是"人生大事"。谢谢你。

咸妈咪,男生比较好动吧! 长大后就不会这样了!

普普,说对了! 你还真厉害,写中我下一篇博文的题目了! 哈哈。。

匿名朋友,有伴也烦,没伴也烦,这就是为人母的困扰!

弯弯米,谢谢你的鼓励!

恩轩至佳 说...

567,言之有理,所以我常灌输孩子"胜败乃是兵家常事"不必太介意。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