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9

敏感性伤风

之前,轩女经常在临睡前会有轻微伤风、流鼻涕的困扰。这个症状是在她两岁之后才开始的。刚巧,这段时间正是她初次入学的时期。起初,我以为是她无法适应学校里的冷气环境和地毯的灰尘,因此导致她的鼻子敏感。观察了一阵子之后,才发现到这只不过是原因之一。由于她临睡前有鼻塞的问题,医生多数判断为遗传性的敏感症。

我也曾尝试过不同中药和西药,甚至中西合璧,希望能够药到病除。是鼻窦炎吗? 这个博文记载着我数月前的努力。

虽然情况有所改善,不过我始终对无法完全根除的烦恼而感到耿耿于怀。毕竟孩子的健康不能当赌注。三个月前,我再次询求医生的意见。之前,他所建议的Zyrtec 只不过是最初的药物。连续用了一段日子,并无明显的改善。之后,他建议用第二级的药物,就是用singulair 和Nasonex 双管齐下。Singulair 是根治哮喘、鼻敏之类的控制药物;Nasonex是为了要清除逗留在鼻内的鼻涕,是喷射液体。连续用了三个月之后,轩女的情况有明显的改善。之前,从msn得知其中一位博友的孩子也有类似的问题,所以才决定在次与大家分享。不过,还是老话一句,必须请示医生方才用药,千万不能听取片面之词,毕竟用药的效果是因人而异的。

至于小恩,也许从周岁开始,就跟着姐姐一起进补,所以抵抗力有明显地增强。每隔两个星期,我都会让姐妹俩吃燕窝。之前,为了调养轩女的身子,还每月进食冬虫夏草、泡参虫草燕窝等。一直以来,不曾炖食补品的我,为了孩子也只好亲自炖熬,毕竟即食补品不比自家炖熬的食品来得营养。我虽然没有各位高厨的超然厨艺,但炖个基本燕窝勉强还算应付得过。



为了健康活泼的孩子,投资一点小钱在补品上,我觉得那是物有所值的!

宝贝们,你们的健康活泼就是给我最大的安慰!

30 条评论:

Siang Ying 说...

恩轩妈妈,我男朋友自小也是这样有敏感问题。
但可能没有像你的宝贝们那么严重。
他每天早上洗澡后都会流鼻涕打喷嚏流到自然干,要是不停的话就会持续到晚上睡觉。然后第二天醒来洗澡又从新开始。还有就是对灰尘敏感,大扫除的是他只能帮忙湿的部分不能够直接接触灰尘。

我上个月给他吃一罐Vitamin C,一天两个,快吃完一罐了,morning flu 竟然停止了,只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再来过。
不知道这样跟你的宝贝的症状有什么关联,可是我确实有听过 Vitamin C可以改善普遍的flu,持续吃可以慢慢痊愈。

希望可以帮到你。^^

sock peng 说...

我也有鼻子敏感
发现到问题是环境
在美国的时候,没有鼻子敏感
只有在马来西亚, 才会这样

鳕鱼 说...

密池,你说的两种药物我也有给女儿用。
对付敏感性感冒,除了要给孩子增强抵抗力,家居环境和戒口也很重要哦!

567 说...

你是个好妈妈,你两个女儿真幸福~

我老公也是有鼻子敏感问题,加上最近流感的问题,他久久都不能好,叫他再去给医生看,他又不要,真头疼!

薰衣草夫人 说...

有妈咪细心照顾,你的孩子真幸运幸福.

Meini 说...

你真是个好妈妈,小恩和小轩真幸福!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我之前,起床后,也是面对鼻子敏感的问题。但是自从吃了维他命C的药丸,和Garlic的药丸后,减轻很多了~

Plazzy 说...

同意@ Sock Peng

匿名 说...

我也是因为要吨补品, 才去买一个电子吨盅 方便

ahMiaow

yeanyanbin 说...

哇~~~
两个小宝贝好幸福噢~~~
不过我到现在都还是会伤风叻
而且还是每天早上起来就一定会~~~
呜~~~
可怜呐~~~

恩轩至佳 说...

Siang Ying and Eu Jin,不知你用的是哪个牌子的Vitamin C呢? 听你这么说,我也想试试看了。谢谢你的分享。

sock peng,医生也是这么说。所以,我也换过新床铺,喷过anti-dust 的液雾,好像没什么帮助。关了冷气却有帮助。最后,我连冷气也换了。认同你所说的,环境真的很重要!

LavenderBlu,不知那些食物应该要戒口呢?

567,也许你可以试试大家所说的Vitamin C, 反正有利无害嘛!

薰衣草夫人,Meini,我也是尽力而为而已!

Calven, Garlic 药也是治鼻子敏感的吗?
你吃什么牌子的vitamic C & Garlic 呢?

AhMiaow, 电子吨盅是炖补品专用的吗? 和普通吨盅放在电子砂煲炖有什么不同呢?

yeanyanbin,我看你也需要vitamin C了! 要正视这个问题,根治它才好!

Angie Lim 说...

可以试AMWAY 的 Vitamin c。
这是间信誉很好的公司

Jean Ng 说...

密池,你应该找我!我鼻子过敏15年!儿子除了皮肤过敏,偶尔也鼻子过敏。

不过,我建议你不要让女儿吃燕窝,因为燕窝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燕窝属于特殊蛋白质,过敏体质的人容易对之过敏。一般中医都不建议过敏体质的病人吃燕窝。

可以的话,停止让女儿们喝牛奶及乳制品如cheese。牛奶蛋白质会增加人体粘液,容易伤风多痰。改喝豆奶或植物奶一段时间看看有没有改善。这是我个人的经验。

这是长期慢性疾病,要有耐心。什么方法也得去尝试。

我在书局买了一些儿童经络推拿的书,平时也帮儿子推拿(只需要5-10分钟),增强他的肺部功能,效果很好,儿子的鼻敏感很少发作。

你可以参考“儿童经络”一书。保证你获益无穷!

有什么疑问,随时问我这个过敏伤风专家吧!

♥♥♥弯弯米♥♥♥ 说...

孩子不舒服身为父母的最为担心,所以我对孩子都不会抱着很高的要求,只希望她们能快乐的成长,健康的长大。

Julia T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ulia Tan 说...

你的留言信箱NOT FUNCTIONING OH!SO,我在这里留言给你。你又上杂志了!这次是妈咪宝贝也。可喜可贺哦!

咸 妈 咪 说...

我的兒子也是在吃Zyrtec﹐我還讓他吃良菌和vitamin C。唉~~~ 每天吃醬多藥物﹐我自己也怕咯﹗

日落黄昏 说...

我也是鼻敏感的,我每天吃一或两粒橙,改善了很多,不过有时候闻到太浓的拜神香味就会打喷嚏。(太潮湿可能会导致流鼻水)。

夏娃公主 说...

我也有敏感性流鼻涕和阻赛的..
我也需要吃药和喷射药物..
不能吸太多的尘埃,不然鼻子会很痛呢~
你是个好妈妈哦,但是..燕窝吃太多好吗?
之前,我妹妹也是这样,因为身子弱,就时常炖给他吃,结果医生说,太进补了!小孩会受不了的..
然后好像是肠胃发炎,因为医生说,燕窝毕竟是由细菌的食物..

恩轩至佳 说...

Angie,Amway我也有听过,好的,谢谢你!

Santorini,原来燕窝隐藏了这么多的秘密,看来我得重新估计了。谢谢你如此用心的分享。我会msn你,向你追问到底的了 :-) 关于那本书,我会到popular找看的了! 感激不尽!

弯弯米,我想天下的父母都是如此期望的!

咸妈咪,吃了zrytec之后,有改善吗?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让孩子用西药。

日落黄昏,一言惊醒梦中人,我应该先尝试每天一粒橙.不过,橙会生谈。。。真头疼!

恩轩至佳 说...

夏娃公主, 你的情形和轩女蛮相似的。我原以为燕窝只是蛋白质,应该不要紧。经你和santorini这么一说,我反而觉得有点"高估"了它。谢谢你的分享。

cre8tone 说...

希望小孩儿都健健康康。。。

布莱恩 说...

我家女娃娃也是有伤风的遗传。
所以,就天天给她喂橙味鱼肝油+吃红苹果。
现在她的伤风感冒也逐渐减少。

TG 说...

根据你的形容,你孩子的问题应该是我们称为Allergic Rhintis的吧。

像你这里写的Zyrtec是属于Antihistamine类的药,只能减少症状。像Nasonex这样的类固醇喷剂是属于比较能长期控AR问题的药物。

除了用药,敏感原的控制也是蛮重要的。赤道地区常见的敏感原是属于Dust mite这令人讨厌的小虫以及一些mold(霉菌),这些都是肉眼看不到的东西。

一些敏感可能是烟(烟雾,二手烟)、化学物质(油漆、昆虫喷剂等)、动物昆虫(猫狗蟑螂之类)等。能控制或减少这些敏感原的接触也能减少AR的复发。

如果身体对于这些敏感原有过度反应,另外一种疗法是我们称为Immunotherapy,在大叔工作的医院,我们是先帮病人测试他们是对于那一种敏感原敏感,然后使用微量的敏感原让身体慢慢地对这些敏感原适应,英文叫Desensitization。不过这种治疗需要至少两年。这种疗法普遍上有两种,SLIT或SCIT。有兴趣可以上网查查。

对了,用完Nasonex后记得漱口或喝水。由于是类固醇的关系,如果药物残留在喉咙过久的话,有些人会喉咙发炎或感染。

同意你说的,健康无价,尤其是孩子们的健康。

恩轩至佳 说...

布莱恩,我也有让孩子吃鱼肝油,而且还是原味的。据悉,原味的效果比橙味的好。还好,我家小女并不嫌弃它。

TG,我差点忘了了你是医务人员,应该直接请教你就对了! 你所说的比医生讲的还要详细。医生总是草草说几句,敷衍了事。谢谢你如此专业的意见。医生并我告诉我,要让在喷完Nosonex之后让孩子喝水,幸亏这点我们还有做到。现在的轩女有明显的改善,但不知这种过敏现象是否可以根治呢?

匿名 说...

Oh, 就是电子砂煲炖...不过不是SLOW COOKER..
是隔水炖的那种...

ahmiaow

TG 说...

别说谢谢了,只是看到了自己熟悉的东西留了段文字而已,没什么的。

医生多数会比较忙,而且很多时候他们担心一些疾病的课题在他们用专门名词解释后,病人会越来越乱,所以他们很少会解释太多的。当然也会有和病人解释很多的医生。

所谓“根治”,其实因人而异的,有些孩子慢慢长大后这种过敏现象就会自然而然不药而愈,有些人则会不时有这方面的困扰。

如果真的觉得困扰的话,可以考虑Immunothepy,让身子慢慢习惯敏感原。

有时候换一个生活环境后,这个困扰许久的问题也会自动解决。

恩轩至佳 说...

ahmiaow,我也是这么煮的。:-)

TG,你果然专业! 病人有你是他们的福气! 而我也很庆幸认识了你!

匿名 说...

我买不到内层有洞的砂锅...所以煮鸡益的时候要用碗..
ahMiaow

Unknown 说...

做母親的都很偉大呵!

我也會吃即食燕窝美容改善肤质,所以一直从网站购买 (e.g. http://www.geocities.jp/hongkong_bird_nest/index_e.htm) 反正是香港著名品牌的,不用担心也免却麻烦。不过,我想知道自己炖真的会便宜很多吗? 容易吗?

谢谢

相关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